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10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11-09 08: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电工程西北院中标皖能垃圾电站总承包

10月13日,中电工程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成功中标淮南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3号锅炉扩建工程总承包项目,实现公司垃圾发电工程总承包业务的重大突破。淮南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现有2台500吨/天的循环流化床生活垃圾焚烧炉及2台12兆瓦发电机组。为适应不断增长的生活垃圾处理需要,该项目扩建1条600吨/天机械炉排生活垃圾焚烧线,配套100吨/天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底开工,建设工期约16个月。中电工程西北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快业务转型特别是垃圾发电业务的布局和开发,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投资7.8亿元 光大国际取得江苏宜兴垃圾发电项目二期

10月13日,光大国际宣布,集团日前与江苏省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签署特许经营协议之补充协议,投资建设宜兴垃圾发电项目二期,涉及投资额约人民币7.8亿元。宜兴项目二期将以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投资建设,特许经营期30年,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700吨,预计年均提供绿色电力超过1.7亿千瓦时。项目二期将采用2台光大国际自主研发、目前国内单炉容量最大的850吨/日机械炉排炉,配置2台中温次高压余热锅炉以及1台4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

总投资50.4亿元 京泰发电酸刺沟电厂二期工程将在准旗建成

10月12日,蒙西至天津南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电源点京泰发电酸刺沟电厂二期工程召开建设动员会。京泰发电酸刺沟电厂二期工程是蒙西至天津南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电源点项目,采用了先进的超超临界燃煤技术。据了解,内蒙古京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二期2×660MW超超临界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项目是京能集团首个超超临界直接空冷煤电一体化坑口电厂扩建工程,总投资50.4亿元,以创建“绿色智能电厂”、实现超低排放和争创“国家优质工程金奖”为总体建设目标。项目建成后对于缓解华北地区能源资源、交通运输、节能环保压力,提高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神华国能新疆伊宁热电联产项目顺利推进

神华国能2×350MW(兆瓦)热电联产项目是新疆伊宁市今年重点推进的工业项目之一。目前,正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程,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工程静态投资增加到了28亿元。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投资6亿元。1号厂房、2号厂房和简冷塔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神华公司2×350MW热电联产项目计划于2018年建成投产。项目投产后,将实现热电一体、一体化经营,供热面积可达到1800余万平方米。

总投资约45亿 中电投涟源天然气发电项目有序推进

根据10月12日涟源市人民政府与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将在娄底高新区一期拟建4×60MW级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二期拟建2×390MW级燃气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一期投资18亿元,二期投资27亿元。一期建成投产后,年销售收入约10亿元,年缴纳税收约8500万元,年利润约4000万元,解决就业约200人。此次踏勘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该项目已迈出关键一步,前期工作正式启动,也充分体现了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对该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务实高效。

重庆市发改委核准江津区德感工业园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配套天然气输气管线工程项目

2017年10月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核准江津区德感工业园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配套天然气输气管线工程项目。项目业主单位为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新建一条天然气输气管线,管道总长约23.2千米,管径323.9毫米,设计压力6.3兆帕,设计年输气量10.5亿立方米,新建江津首站、德感工业园末站等2座工艺站场和1座线路阀室。项目估算总投资为7857万元,全部由项目业主单位自筹。

山东石岛热电联产两台发电机组明年投运

经过半年多时间紧张奋战,石岛管理区热电联产PPP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基建和锅炉安装等各项工作正在同步进行。预计明年春季,两台发电机组将投入运行。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8亿元,按照“4炉3机”标准规划建设,包括安装3台240吨和1台75吨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2台30000千瓦和1台9000千瓦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时配套新建民用和工业用供热管网。

总投资为2.7亿元 池州市生活垃圾发电项目主体工程开工建设

日前,池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记者了解到,该项目预计2019年初试运行,届时,可有效解决池州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不足等问题。池州垃圾焚烧发电工程位于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涓桥镇陀弥山南冲,距离池州市中心约13公里。项目总投资为2.7亿元。该项目本期建设1台日处理量为400吨的机械炉排生活垃圾焚烧炉、1台7.5兆瓦中温中压的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配套烟气净化系统及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项目建设采用国际通用的EPC总承包模式,总承包单位为中国电力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华电江苏昆山东部燃机热电联产工程顺利投产

10月12日,中电工程华东院设计的江苏华电昆山东部2×40万千瓦级燃机热电联产工程3/4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验。至此,江苏华电昆山东部2×40万千瓦级燃机热电联产工程2台机组全部顺利投产。机组168满负荷试运行期间,自动、保护及主要仪表投入率100%,日平均负荷率100%,轴振等主要参数、指标均达到优良标准,机组效率达到国内同类型机组领先水平。

国机重工签订国内最大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近日,国机重工出席第十五届冀台(张家口)经济合作洽谈会——京津冀协同发展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期间,国机重工与张家口桥西区签署了“桥西区生物质热电联产合作协议”。该项目是此次经洽会10个重点合作项目之一。项目前期投资约10.5亿元,作为绿色低碳2022冬奥会的重点建设项目,落成后可以为当地解决20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的“煤改”问题。该项目规模属国内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规模之最,伴随冬奥会建设和张家口能源示范区的带动作用,该项目在行业内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并已于今年8月份申请成为“十三五”国家重点示范项目。

中电投拟在湖南娄底投资建设燃气能源项目

为加快湖南省娄底高新区天然气资源的开发利用,促进高新区节能环保产业的快速发展,经过大量前期对接、实地考察和充分论证,10月12日,涟源市人民政府与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娄底高新区燃气能源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一期拟建4×60MW级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分两阶段建设,一阶段建设2×6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二阶段建设2×6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二期拟建2×390MW级燃气发电机组。项目投资规模约45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投资18亿元,二期投资27亿元。一期项目正式签订协议后二年内建成;二期项目建设根据市场需求,适时投资建设。

总投资达10.84亿元 长青集团三生物质热电项目获批

近日,辽阳上市企业长青集团接连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辽阳市行政审批局下发的《关于灯塔长青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灯塔长青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项目获得核准。此外,9月25 日公司还收到了徐州市发改委下发的《关于睢宁长青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日,公司公告收到吉林省发改委下发的《关于松原市长青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松原市长青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记者留意到,上述获核准的三个项目,其涉及发电机组容量达100MW ,总投资达10.84亿元。

贵州省发改委公布4个煤电一体化产业重大生产力布局规划环评公示

近日,贵州省发改委公布了4个煤电一体化产业重大生产力布局规划环评公示,分别是:贵州省煤电铝(钛)一体化产业重大生产力布局规划(2013-2020年)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贵州省煤电磷一体化产业重大生产力布局规划(2013-2020年)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贵州省煤电化一体化产业重大生产力布局规划(2013-2020年)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贵州省煤电钢(锰)一体化产业重大生产力布局规划(2013-2020年)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华西能源:欧洲再签30亿垃圾发电工程重大合同

华西能源10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英国彼得伯勒绿色能源公司签署了36MW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EPC工程总包合同,合同总额3.46亿英镑,折合人民币约30.08亿元,约占公司去年度营收的88.47%,合同预计在2018年至2020年执行,年均合同额占公司去年营收的28.69%。这是公司再次与欧洲国家签订的垃圾发电EPC工程总包项目。

中电普安电厂一期2×660MW超临界燃煤发电工程完成投资33亿元

中电普安电厂重点工程建设进程加快,截至今年10月初,一期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3亿元,第一台机组将于今年12月投产。中电普安电厂新建工程位于普安县青山镇工业园区,工程为煤电联营项目,规划建设4×660MW超临界燃煤机组,一期工程建设2×66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烟气脱硫和脱硝装置、超洁净排放装置位置空间,项目动态总投资49.96亿元,静态投资46.95亿元,项目于2015年12月9日正式开工,2018年投产后,可解决1500人长期就业,让贫困群众拿上高薪生活,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9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