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6-11.10)—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11-10 11: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小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增值项目正式启动

11月3日,在全球环境基金“中国小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增值”项目启动会上,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表示,中国的小水电装机容量已达到世界的一半以上,解决了3亿农村人口的用电问题。据悉,该项目涉及到24座小水电站项目,主要在浙江、福建、湖北、广东、广西、重庆、云南和陕西等8个试点省份。汪安南表示,通过这24座小水电站的改造增值,将完成新增装机23.7兆瓦的目标。

三峡集团科哈拉项目完成 巴基斯坦政府执行协议小签

10月20日,经过近11个月共计16轮的艰苦谈判,三峡南亚科哈拉项目公司与巴基斯坦私人电力投资署(PPIB)就协议内容达成一致,完成巴基斯坦政府执行协议小签,向融资关闭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是科哈拉项目前期工作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正式协议签署前先进行小签是业界的一种通行做法,表示合同条款已基本锁定,双方同意协议文本内容,待条件满足即可正式签署。在完成政府执行协议小签之后,科哈拉项目的其他特许协议(购电协议、AJ&K政府执行协议、用水协议)小签工作也将陆续开展。

核电项目

华龙一号福清5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运抵龙门吊

11月9日,“华龙一号”福清5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运抵龙门吊下就绪,准备吊运引入至核岛16.5米平台。

卡拉奇核电2号机组DCS LOT1设备顺利通过出厂验收

近日,卡拉奇核电项目2号机组DCS LOT1设备顺利通过出厂验收,无遗留项。此次验收由买方中原公司牵头,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华东电力设计院及买方监造四达贝克斯的相关专业人员共同参与,验收组成员多达30余人,阵容强大。本次验收范围包括设备实物验收、资料审查及相关的质保审查,材料详尽。验收组对LOT1设备需求分析、工程设计、采购制造和测试等工作阶段中产生的各项文件和记录进行了详细检查,对LOT1设备设备及备品备件进行了目视检验,对LOT1设备系统功能进行了测试。最终,验收组一致认为LOT1设备完全满足合同、技术规格书、验收大纲及各项技术文件的要求,同意卡拉奇核电2号机组DCS LOT1设备出厂。

华龙一号核电项目首台核能发电机研制成功

11月6日,“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台半转速发电机成功通过厂内型式试验。发电机是核电厂将核能转化为电能的关键设备。“华龙一号”半转速汽轮发电机由东方电机有限公司研制,有参数高、容量大、结构复杂、技术含量大等特点。型式试验项目包括空载、短路、温升、振动等27项工作内容。经过四天严格的真机旋转试验,各项技术性能满足合同和相关技术标准,综合技术指标全面达到当前国际先进水平。

福清核电2号机组第二次大修圆满完成

11月6日6时33分,福清核电2号机组第二次换料大修所有检修及试验工作全部完成,机组成功并网,202大修顺利结束。202大修共完成检修工作6372项,历时36.2天。202大修是2号机组第一次年度短大修,同时也是跨国庆假期以及党的十九大会议的一次大修。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0.30-11.3)—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