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多企业资产调整 2020年电力行业深度研究】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1.6-11.10)

2017-11-10 12: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火电产业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北省“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加快煤电建设 关停30万千瓦以下运行期满机组和纯凝机组(附项目)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了《河北省“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到2020年,燃煤火电装机容量控制在5200万千瓦以内,占总装机比重降至55%以下,大容量、高参数机组占燃煤火电装机比重提高至90%以上。燃气发电装机容量达到400万千瓦。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达到3680万千瓦以上,占总装机比重提高到35%以上。力争淘汰火电落后产能400万千瓦以上,新建燃煤发电机组平均供电煤耗全部达到国家要求,到2020年,单位平均供电煤耗降至305克标煤,电网综合线损率降至6.4%以下,火电行业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降低。

详细情况

能源局:加快推进两大风电基地建设 4省区2020年累计并网1920万千瓦!(附文件)

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能源建设助推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加快推进甘肃通渭风电基地、四川凉山风电基地建设。督促相关省(区)将风电、光伏建设规模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到2020年,四川、云南、西藏、青海风电装机累计并网容量分别达到500、1200、20、200万千瓦。

详细情况

干货丨火电产业发展的昨天、今天、明天

受资源环境、产业政策和技术发展等因素的影响,火电在我国电源结构中一直处于主导地位。“十二五”以来,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其表现为高能耗、高污染产业面临转型升级,同时新能源产业发展迅速,新能源装机比重逐年上升。因此,火电产业如何转变发展模式从而适应未来经济发展与能源新格局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本文从产业生命周期角度分析我国火电产业的发展轨迹,研究火电产业转型路径,并探讨未来火电发展方向,期待对我国火电产业发展与决策研究有一定指导意义。

详细情况

重磅丨五大发电等电力上市公司三季度经营状况及近几年业绩走势!

近日,电力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发布完毕。受电力供给宽松、煤价高企等多重因素影响,火电行业成本压力凸显,占电力供应60%以上的煤电正处于盈利能力的历史低点。北极星电力网独家整理出五大发电等电力上市公司三季度经营情况及近五年业绩走势。

详细情况

中国电建新能源投资转向:风电产业转向山地分布式风电和海上风电

背靠中国电建集团“懂水熟电、善规划设计、长施工建造、能投资运营”的独特优势,新能源公司发展迅速。今年上半年,新能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8亿元,同比增长22.56%;利润同比增长3.01%。然而形势不容乐观,中国经济增长放缓,部分地区用电消费增长远慢于装机速度,特别是西部地区弃风、弃光限电等问题频现,都对新能源企业造成不小的挑战。在接受《英才》记者专访时,中国电建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吴洵也对这一现象表示了担忧,他坦言“弃风弃光”对公司业绩造成较大压力,但新能源公司已经开始调整布局。

详细情况

发改委:输配电价改革前后 全国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升至1万亿千瓦时 比重提高到25%

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于2017年11月7日(周二)上午9:30,在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成本监审和调查有关情况。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详细情况

电力行业2017研究报告:着力调整电力结构 有序推进电价改革

我国煤电发电量占比世界第一,但利用小时数仅为4400小时,低于美国和欧盟的4900小时,比同样以煤电为主的印度低1500小时;我国煤电利用率不断下降的同时,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利用水平并未相应提升,虽然装机容量位居世界第一,但源网建设不配套等问题突出,利用小时数在不断下降,目前远低于美国、欧盟等新能源发展较快地区,仅与印度相当。

详细情况

【重磅】2017年度中国电力创新奖拟授奖项目(全名单)

近日中电联理事会办公厅公布了《2017年度中国电力创新奖拟授奖项目公示》。2017年度中国电力创新奖拟授奖项目中创新大奖11项,一等奖108项,二等奖218项,三等奖326项。2017年度中国电力创新奖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共23家。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9月电力安全情况如何?电力供需深度形势分析】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0.30-1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产业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