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多企业资产调整 2020年电力行业深度研究】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1.6-11.10)

2017-11-10 12: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火电产业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能集团资产整合拉开序幕 旗下水电资产预募资37.8亿冲刺上市

由于煤价高企,2016年已经陷入亏损的新能泰山,2017年前三季度再次亏损超过5亿元。为了谋划转型,今年7月份,新能泰山收购了三处房地产资产;近日,新能泰山再次宣布,将剥离占比近九成且亏损的发电和煤矿资产,仅保留电缆及此前注入的房地产业务,并将公司定位为华能集团整合物流业务的上市整合平台。作为华能集团旗下资产整合的上市公司平台,对于此次重组,新能泰山称是为实现华能集团分板块上市,最终整体上市的发展战略。同时,昨日,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在上交所发布了招股意向书。

详细情况

【收藏】2017年前三季度弃风榜出炉!

国家能源局10月31日发布了2017年前三季度风电并网运行情况:“1-9月全国风电发电量21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平均利用小时数1386小时,同比增加135小时;弃风电量295.5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03亿千瓦时,弃风率同比下降6.7个百分点,实现弃风电量和弃风率‘双降’”。在“明显好转”之后,“双降”这个词今年首次出现在官方定期发布的风电并网信息中。从下面的折线图也可以看出,除了2016年至2017年间的供暖季以外,弃风率整体为下降趋势。然而,在仔细分析了官方公布的数据之后,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认为,“双降”的背后,以下几个问题仍然值得注意。

详细情况

重磅 | 中石油闯入电力行业 成立电能公司!

11月7日,中国石油集团电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油电能”)正式组建,标志着大庆油田电力集团深化改革升级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这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努力谋求转型升级发展的一次创新实践。

详细情况

2017三季度全球储能市场跟踪报告 中国用户侧占最大比重

据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项目库的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已投运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为169.2GW。其中,抽水蓄能的累计装机占比最大,为97%,电化学储能项目的累计装机规模位列第三,为2244.4MW,占比为1.3%,相比去年增长15%。

详细情况

发改委:输配电价改革前后 全国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升至1万亿千瓦时 比重提高到25%

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于2017年11月7日(周二)上午9:30,在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成本监审和调查有关情况。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详细情况

电力体制改革专题会议记录:现阶段不允许增量配网直接接入电源!

2017年11月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电力体制改革落实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了“电力体制改革专题会议”,会议由国家能源局綦成元副局长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连维良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做了总结讲话。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9月电力安全情况如何?电力供需深度形势分析】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0.30-1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产业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