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1.16

2017-11-16 15:2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2017年11月冀北地区电力直接交易月报

2017年10月,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组织完成11月份月度交易两次,达成交易电量21.09亿千瓦时。此次京津唐地区短期电力直接交易中,64家独立参与交易的冀北电力用户和34家售电公司通过月度双边协商方式,分别与 28家发电企业达成交易结果,交易电量20.9亿千瓦时。

青海新公示4家售电公司(2017年11月)

近日,青海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公示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受理了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推送的国电讯通(北京)电力供应有限公司等4家售电公司的市场注册申请,公示期为2017年11月9日至2017年12月8日,时间1个月。

新疆发布《新疆电网2017年11月公用火电企业合同电量转让交易公告》

11月15日,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新疆电网2017年11月公用火电企业合同电量转让交易公告》,公告称发电合同转让交易针对在役公用火电企业,转让的合同包括2017年12月剩余的基数电量合同、关停替代电量合同、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含上半年新增电量双边交易、第二批电力用户直接交易)电量合同。2017年11月21日11:00-18:00(北京时间)期间,电力交易平台同步开放,18:00后交易平台关闭。

河南新公示16家售电公司 变更1家售电公司信息

11月15日,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公示受理注册及注册信息变更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第十批)》,公告称,对华电河南能源销售有限公司等17家售电公司提交的市场注册及信息变更材料进行了受理,公示期为11月16日至12月15日。

河南2017年第四批电力用户准入名单公示

11月14日,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2017年第四批电力用户准入名单公告》,公告称2017年10月26日,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公示了608家新申请准入电力用户名单,经审核,除河南垚金实业有限公司等32家电力用户存在环保等问题,河南大张实业有限公司等10家电力用户准入申请表信息不实外,其他566家电力用户符合准入条件,纳入2017年第四批电力用户准入名单。

广州发布《关于发布11月云南送广东月内临时挂牌交易无约束结果的通知》

11月15日,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发布11月云南送广东月内临时挂牌交易无约束结果的通知》,通知称本次挂牌交易电量8.42亿千瓦时,交易申报过程中,共有8家电厂参与摘牌,总申报电量为16.6553亿千瓦时。

河南新公示第五批电力用户名单

11月15日,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2017 年河南省新增电力用户名单公示(第五批)》,共计311家,公示期为2017年11月16日至2017年11月29日。

政策

江西省发改委发布《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光伏扶贫扩面工程的意见》

近日,江西省发改委起草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光伏扶贫扩面工程的意见》,意见称要分级管理,县为主体,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各级政府负责统筹扶贫、能源、电网、金融等方面政策,整合财政涉农扶贫资金、各级扶贫资金、预算内投资、政府贴息等政策性资金和政策性信贷资金,支持光伏扶贫电站建设。

统筹兼顾编制实施方案,因地制宜做好光伏扶贫电站选址工作。全面加强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和运营管理,多措并举筹措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资金,建立健全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机制。

能源局湖南监管办发布《湖南省电力调度偏差平衡上调下调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

近日,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发布了《湖南省电力调度偏差平衡上调下调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通知中称,上调下调是调度机构执行交易结果,落实月结月清制度,统筹各种因素安排发电市场主体完成交易电量,实现电力电量平衡的市场配套制度。交易机构每月28日前向调度机构提供次月交易计划和上下调机组排序信息,同时抄送电力监管机构。

企业

神华集团、中煤集团与中国华能、大唐集团、国电集团签订了电煤中长期协议

近日,煤炭行业龙头企业神华集团、中煤集团与中国华能、大唐集团、国电集团近日在京签订了电煤中长期协议。双方锁定资源数量,商定了基准价格,后续将参照市场变化按照双方分担的原则相应调整。此次中长期协议确定5500大卡动力煤基准价为每吨535元人民币。

中国核建集团与融创中国共商合作

11月12日,中国核建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在总部会见来访的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双方围绕未来合作前景展开座谈交流。孙宏斌对核工业历史、中国核建集团表示融创中国始终坚持区域聚焦和高端精品的发展战略,希望能与中国核建集团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展开合作。

数据

湖北发改委公布十月份全省电力运行情况

10月份,全省发电262.80亿千瓦时,增长42.81%。其中:三峡发电137.44亿千瓦时,增长113.28%。不含三峡,全省发电125.36亿千瓦时,增长4.84%,其中,水电厂发电73.17亿千瓦时,增长187.53%;火电厂发电44.58亿千瓦时,下降49.84%。

元至10月,全省累计发电2242.34亿千瓦时,增长6.35%,其中,三峡发电849.76亿千瓦时,增长5.39%。不含三峡,发电1392.58亿千瓦时,增长6.95%,其中:水电厂发电472.51亿千瓦时,增长13.88%;火电厂发电856.70亿千瓦时,增长0.84%;风电40.77亿千瓦时,增长43.24%;太阳能发电22.60亿千瓦时,增长145.52%。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7.11.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