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政策正文

山西四大能源企业“腾笼换鸟”:出让国有股股权 最高达100%

2017-11-30 09: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企转型低热值煤发电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山西省国资委发布了《关于第一批腾笼换鸟项目的通告》。文件指出,为优化山西国有经济布局,有效发挥国有经济整体功能作用,推动山西省属国企转型发展,支持创新发展前瞻性战略产业,根据山西省政府的要求,山西国资委筛选了一批项目进行“腾笼换鸟”,山西国企混改大幕正式拉开。第一批共有12个项目“入围”,拟转让国企股权均为焦煤集团、阳煤集团、潞安集团、晋能集团四大煤企旗下资产,其中包括全资国企全部或部分股权出让、所持国企控股权或部分股权的全部出让。分别为:

拟转让山西焦煤运城盐化集团持有西安南风牙膏100%的股权;(股权全部转让)

拟转让阳煤集团持有阳煤集团昔阳化工49%的股权;(出让部分股权)

拟转让阳煤集团持有阳泉煤业集团平定化工49%的股权;(出让部分股权)

拟转让阳煤集团持有山西阳煤寺家庄煤业40%的股权;(出让部分股权)

拟转让潞安集团持有中煤财险5.56%的股权;(所持股权全部出让)

拟转让潞安集团持有上海中国煤炭大厦3.02%的股权;(所持股权全部出让)

拟转让晋煤集团持有山西晋煤集团金鼎煤机49%的股权;(出让部分股权)

拟转让晋煤集团持有山西晋煤集团沁秀煤业45%的股权;(出让部分股权)

拟转让晋煤集团持有山西晋煤华昱煤化工49%的股权;(出让部分股权)

拟转让晋能电力集团持有晋能鑫磊煤电51%的股权及相关债权;(所持股权全部出让)

拟转让晋能电力集团持有长治欣隆煤矸石电厂68.307%的股权及相关债权;(所持股权全部出让)

拟转让山西煤销集团大同有限公司持有山西煤销国电能源51%的股权及相关债权。(所持股权全部出让)

对于“腾笼换鸟”,作为山西新一轮国企改革中“高频词汇”,无论是在山西国改26号文、21项重点工作等重要文件中,还是省委省政府重要领导均多次强调山西省要加快低效、无效资产退出,推进优质资产“腾笼换鸟”,抓住市场回暖的有利时机,分层分类多模式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让国有资本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更大作为。

另外,由于在《山西省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和《贯彻落实国务院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意见行动计划》均明确希望2017年要在山西国企改制尤其混改方面“有所作为”,所以在临近2017年收官的背景下,包括省属国企在内的部分国企短时间内启动试点应该是大势所趋。

如今,随着第一批12个“腾笼换鸟”项目正式出炉,山西国企混改大幕正式拉开。

为优化山西国有经济布局,有效发挥国有经济整体功能作用,推动山西省属国有企业转型发展,支持创新发展前瞻性战略产业,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的要求,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筛选了一批项目进行“腾笼换鸟”,现予发布。

特此通告。

附件:山西省第一批腾笼换鸟项目基本情况

山西省国资委

2017年11月27日

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南风牙膏有限责任公司产权转让项目

一、公司基本情况

西安南风牙膏有限责任公司于1997年1月25日设立,注册资本975.5万元,公司位于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丰禾路282号,在册职工人数90人。

公司主营业务:牙膏、牙刷的开发、生产、销售;日用化工产品的制造、加工、销售;房屋租赁。

公司股权结构:山西焦煤运城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100%股权

二、负债及损益情况

截止2017年6月底,公司资产总额1324.89 万元,负债4633.73万元,净资产-3308.84万元。2017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472.73万元,利润总额-52.26万元。

三、近三年主要经营情况(单位:万元)

四、企业的优势

西安南风牙膏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技术工艺先进、设备精良,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牙膏制膏生产线,引进西德IWK公司全自动复合软管灌装机,3条成品包装生产线等生产加工设备,年牙膏生产能力3000万支。在技术方面,西安南风牙膏有限责任公司以全封闭真空制膏全自动生产新工艺替代传统的敞开间歇式制膏工艺,全自动牙膏制膏生产线,由液料存储、计量、输送,粉料存储、计量、输送和真空制膏三部分组成。采用PLC控制系统,完全实现了从原料投入到成品产出的自动化生产,使牙膏的生产效率、生产环境、产品质量有了新的提高。技术水平与当今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在牙膏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五、拟转让标的

拟转让山西焦煤运城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西安南风牙膏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

六、联系方式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丰禾路282号

邮编:710014

电话:02986262756

传真:02986130193

联系人:侯立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企转型查看更多>低热值煤发电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