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装机结构不断优化 盈利或将改善】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12.4-12.8)

2017-12-08 12: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煤电机组火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行业2018投资策略:火电装机结构不断优化 火电盈利或将改善

2017年煤炭均价较2016年大幅上涨,或触发煤电联动。我们预计2018年煤价同比降低12.7%。如果启动煤电联动机制,经测算2018年的全国煤电标杆电价平均上调幅度为2.05分/千瓦时。全国平均点火价差将增加至0.155元/千瓦时,仍低于2016年的平均点火价差0.1664元/千瓦时。火电企业的盈利能力将较目前得到改善,但只是回归正常收益。

详细情况

2017年你家的机组还好吗?30万及以下纯凝机组还能撑多久?

2017年,对于煤电产业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经过多年的飞速发展之后,煤电产业接过了煤炭去产能的接力棒,开始“去产能、保利润”。从年初开始,国家各部委轮番出台关于煤电去产能的政策文件,而各地方政府也积极响应,纷纷针对各自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去产能政策。

详细情况

山西省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工作方案:原则上不再新增煤电规划建设规模(全文)

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山西省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工作方案》。方案明确:“十三五”期间山西省原则上不再新增煤电规划建设规模,确需新增的按“先关后建、等容量替代”原则淘汰落后产能;除国家确定的示范项目首台(套)机组外,一律暂缓核准和开工建设省内自用煤电项目(含燃煤自备机组),各级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同步暂停办理自用煤电项目核准和开工所需支持性文件。

详细情况

大唐发电获注181亿电力资产 或为央企重组做铺垫

大唐发电12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大唐发电拟现金收购大唐集团持有的大唐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大唐河北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据了解,综合考虑各项因素后,最终确定为黑龙江公司100%股权、安徽公司100%股权、河北公司100%股权的转让价格分别约为58.8亿元、78亿元、44.4亿元,上述转让价格合计约为181亿元。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详细情况

综述|世界与中国电力行业析毫剖厘

本文​将从世界能源电力发展,我国电源、电网发展和电力供需形势,电力市场体制机制及企业经营管理等六方面,介绍对当前电力发展的主要观点和得出的分析结论。

详细情况

发改委发布《关于建立健全煤炭最低库存和最高库存制度的指导意见(试行)》

近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印发《关于建立健全煤炭最低库存和最高库存制度的指导意见(试行)》及考核办法的通知。通知称,电力、建材、冶金、化工等重点耗煤行业的相关企业,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煤炭最低库存原则上不应低于近三年企业储煤平均水平;在市场供不应求、价格连续快速上涨时,其存煤量不应高于最高库存,最高库存原则上不超过两倍的最低库存量。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煤电渐为电力供应主体 电力清洁先手布局】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11.20-1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煤电机组查看更多>火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