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2.18

2017-12-18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河南第五批准入294家电力用户名单

日前,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公布了2017年第五批准入(具备交易资格)电力用户名单,经审核,除洛阳亿家香食品有限公司等14家电力用户存在环保问题,济源市同力实业有限公司等3家电力用户准入申请表信息不实外,其他294家电力用户符合准入条件,纳入2017年第五批准入(具备交易资格)电力用户名单。

2018年江苏电力市场年度挂牌交易即将启幕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江苏电力市场年度挂牌交易公告,本次挂牌交易电量不超过200亿千瓦时。挂牌交易申报及成交价格为电厂上网侧电价。公告提到了市场主体及限额:发电企业:单机容量30万千瓦级及以上公用燃煤机组、核电机组;电力用户:2018年获得市场准入资格的35kv及以上电压等级且选择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的用户。售电公司:在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完成市场注册且签约用户年度用电量总和达到4000万千瓦时以上的售电公司。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收费管理办法及2017年度交易手续费减免方案发布

近日,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收费管理办法(修订)》和《贵州电力交易中心2017年度交易手续费减免方案》。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收费管理办法按照市场化交易结算电费(不含输配电服务费和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的 1‰-2‰分别向市场交易主体双方(买卖双方)对等收取。

宁夏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电力直接交易的通知》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经信委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电力直接交易的通知》,通知中称,基数以外的电量需求全部进入市场,2018年交易电量不低于售电量的50%。在售电公司交易规则中提到,售电公司代理的用户需取得电力市场准入资格。被代理用户不再单独参与交易,由售电公司按照交易规则代理分批参与直接交易。售电公司之间暂不开展交易业务。

重庆发布关于售电公司准入公示事项的通知

重庆市能源局日前发布了《关于重庆市售电公司准入公示事项的通知》,通知中称,重庆电力交易中心已正式投入运营,具备承担售电公司注册、公示服务等相关工作条件。经两次公示仍存在异议的售电公司,重庆电力交易中心要及时提交重庆市能源局核实处理。

政策

10部委发布《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

近日,10部委共同发布《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规划提出,坚持清洁替代,减少大气污染物。到2021年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达到70%;力争5年时间左右,基本实现雾霾严重化城市地区的散煤供暖清洁化。规划强调,加强取暖领域排放监管。继续推进燃煤热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到2020年,全国所有具备改造条件的燃煤热电机组实现超低排放改造。对于现役燃煤热电联产机组,东部地区2017年前总体完成超低排放,中部地区力争2018年前基本完成超低排放,西部地区2020年前完成。

湖北发布《关于有序推进全省光伏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

近日,湖北省发布《关于有序推进全省光伏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到要有序推进全省光伏扶贫工作,2017-2019年,用3年时间在深度贫困县和全省符合条件的约3000个贫困村或贫困户所在村建设光伏扶贫项目,重点建设50-300千瓦的村级光伏电站,适度建设5-7千瓦的户用光伏发电项目和在国家规模指标内的多村联建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项目。

意见提到,要明确光伏扶贫定位,合理确定光伏扶贫规模,科学合理编制光伏扶贫项目实施方案,扎实开展项目前期工作,落实项目建设资金,加强工程建设和质量监督管理,加强配套电网建设和运行服务。

《福建省水电站生态电价管理办法(试行)》出台

近日,水利部正式出台《福建省水电站生态电价管理办法(试行)》,《办法》规定,对实施生态改造或调整运行方式的水电站,将根据生态流量落实情况,对水电站上一年度非市场化交易电量实行电价奖惩管理。水电站落实生态流量,分为改造类和限制类两种。对改造类或限制类的水电站,在落实最小生态下泄流量后,根据上一年监管考核情况,分类执行生态电价。

企业

中核集团更名

12月12日,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向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颁发了新的营业执照,标志着集团公司总部的公司制改制工作圆满完成。中核集团名称变更为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类型由全民所有制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三峡集团与山东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2月14日,中国三峡集团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在济南签订支持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能源开发利用、现代金融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领域深化合作。‘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7.12.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