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涡阳县供电公司:整治农村“表后线” 全县16万多农户受益

2017-12-19 15:16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供电公司农网改造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获悉,截至2017年12月14日,该公司全面完成全县2030个台区163957户农户“表后线”整治任务,消灭农户“表后线”破损老化、安装不规范、供电能力受限等问题。

近年来,随着农网改造工程持续推进,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稳步提升。但是,受多种因素影响,农户电表后进户线及设施(也称“表后线”)存在线路私拉乱接、导线破损、截面过细,保护设施缺乏、装备失灵等诸多问题,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农户“表后线”问题成为农村电网末端“瓶颈”。

为切实消除农户“表后线”末端瓶颈,打通农户用电服务“最后十米线”,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依据《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关于集中开展农户“表后线”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的工作部署,自2016年5月份起,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全面启动农村居民“表后线”隐患整治工程。重点对农户室外电表箱出线端至农户室内第一支持物或配电装置的一段低压线路及配套的刀闸开关、漏电保护器等设施进行整治,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由于农户“表后线”是农户自有资产,在整治农户“表后线”专项行动中,该公司按照农户自愿自筹,公司免费施工原则进行。通过宣传引导,由农户自筹资金、自行购置所需设备材料,供电公司协助把关材料质量,帮助测算所需设备材料数量,负责免费施工。

在整治过程中,该公司实行一户一策,免费施工,不以任何形式,收取任何费用。农户“表后线”以“整理、整顿”为主,该公司在整治期间,对农户原有设备材料、质量合格的尽量使用,做到充分利旧,杜绝大拆大换,绝不允许强制农户出资改造。

农户“表后线“治理开始前,该公司组织辖区所有台区客户经理,对全县广大农村客户的表后线路状况进行逐一摸排,登记在册,并加强安全用电宣传,讲解“表后线”存在隐患的危害性和改造的必要性,引导客户自愿改造、主动改造。经严格走访排查统计,该公司共发现2030个农村公变台区、合计163957户存在供电质量差、表后线老化严重问题亟需改造。

在改造行动中,该公司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排出“表后线”整治里程碑计划,采取周通报、月排名等措施,历时一年半的时间,全面完成2030个台区163957户农户“表后线”整治任务。消灭农户“表后线”破损老化、安装不规范、供电能力受限等问题,实现了“表后线”工艺美观、标准适用、绝缘可靠的工作目标,基本满足农村居民客户安全可靠供电所需求。

“竹板一打响呱呱,我要把咱们村的‘表后线’整治工作夸一夸。在以前,“表后线”,真是乱,破皮、缠绕、私拉、乱扯不安全。看现在,横平、竖直、崭新、套管真好看。哎…哎…真好看,真安全,家中用电心放宽……。”“表后线”整治受益农户,涡阳县闸北街道办事处凡东村村民凡兆龙的快板说唱,道出了广大群众的心声。

“新时代,新农村,新服务。消除农户‘表后线’末端瓶颈,打通农户用电服务‘最后十米线’,是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从农村供电服务和农村电网发展的实际出发而开展的利民行动,为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了更加优质的供电服务。”谈到农户“表后线”改造成效时,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农网改造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