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我国大型页岩气迈入商业化开发阶段

2017-12-27 16:31来源:千寻生活关键词:能源消费页岩气页岩气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页岩气,是菌类生物体在亿万年的衍化中生成的有机气体,藏储于高致密度的盆地页岩层中,从岩石中"集气"既难想象也难实现,然而我国石化工人以特别能战斗的拼搏精神,经过科学和顽强的攻关,采取压裂和注砂的办法,已从深达数千米的岩石层中成功采集到了大量页岩气。

生产现场

到目前为止,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累计供气突破100亿方,相当于一个千万吨级的大油田的产量,成为继美国、加拿大之后,世界上第三个大型页岩气开发的国家。目前气田日销售页岩气达1600万方,可满足3200万户居民用气需求。这标志着我国页岩气已经迈入大规模商业化开发阶段。

集气设备

据国土资源部评审认定,涪陵页岩气田累计探明储量达3806亿方,成为全球除北美外最大的页岩气田。

涪陵页岩气是我国第一个页岩气田,分布在崇山峻岭之中,与北美相比,存在地形地貌复杂、气藏埋深等差异,页岩气开发面临着溶洞、暗河、浅层气、井漏等一系列世界级难题,像一座座大山横亘在开发者的面前。引进国际技术出现"水土不服",国内又没有现成技术经验可以借鉴。

采气厂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消费查看更多>页岩气查看更多>页岩气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