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改革创新促环保!电力企业动“真枪”】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12.25-12.29)

2017-12-29 14:5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度电力行业精彩回顾:不可改变的过去 可以预见的未来

再过不久,我们就要和这“惊心‘冻’魄”的2017说再见。这一年,随着增量配电业务试点的不断推进以及全国各地售电公司的公示,电力体制改革中市场化最重要的一环逐渐被放大,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这一年,一大批煤电机组停建、缓建,煤改电、煤改气的国家推动力空前;这一年,我们遇见一次严峻的考验——“气荒”;这一年,可再生能源呈现出了一种爆发式的增长,有的人赚的盆满钵满,也有的人赔的倾家荡产,就连GE、西门子这样的工业巨头也不得不调整传统业务,考虑裁员;这一年,一大波电力央企换了“新的名字”;这一年,“6•30抢装潮”成为电力人不可不知的一个名词;这一年,北极星与您一路相伴、共同见证了电力行业一个又一个的精彩瞬间。

详细情况

国家发改委 能源局印发《关于促进生物质能供热发展的指导意见》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促进生物质能供热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文件指出,到2020年,生物质热电联产装机容量超过1200万千瓦,生物质成型燃料年利用量约3000万吨,生物质燃气年利用量约100亿立方米,生物质能供热合计折合供暖面积约10亿平方米,年直接替代燃煤约3000万吨。到2020年,形成以生物质能供热为特色的200个县城、1000个乡镇,以及一批中小工业园区。文件强调,要大力发展县域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稳步发展城镇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加快常规生物质发电项目供热改造,推进小火电改生物质热电联产,建设区域综合清洁能源系统,加快生物质热电联产技术进步等

详细情况

电企注意!国家发改委废止多项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废止有关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其中涉及多项电力行业相关文件,《关于印发〈关于改进工程建设概预算定额管理工作的若干规定〉等三个文件的通知》等9件规章(见附件1)和《关于颁发〈电力网电能损耗管理规定〉的通知》等143件规范性文件(见附件2)。

详细情况

国家发改委 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大清洁煤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通知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了《关于加大清洁煤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的通知》。文件强调,鼓励推广使用清洁煤替代劣质散煤,不得采取“一刀切”的限煤措施。发电企业要提高电煤库存,确保可用天数符合要求。各地要强化节能环保要求,加快大型供暖燃煤锅炉的超低排放改造,淘汰排放不达标的燃煤设备。

详细情况

电力体制改革取得新成效

2017年,电力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综合试点和专项试点进一步扩围,在8个地区启动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推出第二批89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发用电计划进一步放开,全国在电力交易机构注册的售电公司累计达到2600多家,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大幅提升。

详细情况

2018年电力行业的十大猜想!

港股2017年收官将近,2018年电力行业又将演绎怎样的走势?这里先对行业基本面来个大猜想:电价小幅上调、电煤价栺走低、重启核电审批、核电牌照扩容、碳市场启动、央企重组持续推进……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十部委部署取暖季 火电厂巨额打造变身】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12.18-12.22)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