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2.9

2018-02-09 13: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改革电力投资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开展2018年3月份集中竞价需求电量申报

近日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已在交易系统正式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3月份集中竞价需求电量申报的通知》,申报截止日期为2月13日17:00,详细要求请各市场交易主体登录交易系统后查看。(广西电力交易中心)

云南2017年12月合约协商转让交易展开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7年12月合约协商转让交易的公告》,公告中称,12月协议由西电东送增送3.01亿千瓦时,(其中,送广东2.55亿千瓦时,送广西0.45亿千瓦时),价格0.23617元/千瓦时,该部分电量由市场化清洁能源电厂按超发电量等比例承接。

江苏电力交易月度需求信息2月9日申报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申报电力交易月度需求信息的通知》, 通知中称,请参与月度电力交易的一类用户及售电公司于2月9日16:00前登录交易平台,申报2月份电力交易需求信息,申报单位为兆瓦时。

政策

发改委:调整宁东直流等专项工程2018-2019年输电价格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调整宁东直流等专项工程2018-2019年输电价格》的有关通知。调整宁东直流等专项工程首个监管周期(2018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输电价格,执行单一制电量电价。其中,宁东工程每千瓦时5.35分(不含线损,下同),输电线损率7%;向上工程0.1元,输电线损率7%;哈郑工程6.58分,输电线损率7.2%;宾金工程8.39分,输电线损率6.5%。南方电网西电东送工程,云南、贵州送广东8.02分,云南送广东输电线损率6.57%,贵州送广东输电线损率7.05%;云南、贵州送广西5.72分,云南送广西输电线损率2.98%,贵州送广西输电线损率3.47%;天生桥送广东6.32分,输电线损率5.63%;天生桥送广西4.02分,输电线损率2%。

企业

中国华电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月8日中国华电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赵建国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他表示,中国华电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是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一直保持密切的业务合作,中国华电在坚持“走出去”战略,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得到了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双方本着“平等互利、全面协作、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原则,进一步提升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信贷、投资、贸易金融、综合金融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发挥银企各自优势,促进互利互惠,实现共赢发展。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感谢中国华电的信任和支持,并介绍了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发展情况。

四川能投集团:资产总额1183亿元建设有影响力的综合能源企业

2月1日,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暨一届六次职代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会议指出,2017年四川能投集团实现资产总额1183亿元,净资产370亿元,营业收入413亿元,利润总额13.1亿元,首次进入中国企业500强。全年发电量47.74亿千瓦时,供电量98.50亿千瓦时,售电量120亿千瓦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组建四川省燃气有限公司,成立四川省首家省级城市燃气终端公司,天然气供区已覆盖50多个区县,全年输配售21.57亿立方米。已投产的风电光伏项目总装机39.40万千瓦,发电量超过7亿千瓦时。建成投产遂宁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成为全国一流、西南地区建设运营标准最高的垃圾环保发电示范性项目。取得国内最大的生物质气化发电示范(BIGCC)项目———安州气化项目。

协合新能源1月风电发电量2.37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57.48%

协合新能源2018年1月完成发电量271.63GWh(2.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67%。其中,风电发电量2.37亿千瓦时(236.91GWh),同比增长57.48%。

金风科技:6.7MW!我国最大容量海上机组安家福建

2018年2月,由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自主开发的GW154/6700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在福建省重点项目——福建三峡兴化湾海上试验风电场顺利完成安装。该机组系目前国内最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已获得机组设计认证和台风适应性认证。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改革查看更多>电力投资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