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首届科技大会:集团如何谋划未来?

2018-03-26 08:41来源:神华之声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可再生能源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力实施,越来越多的科技创新项目不断取得突破,神十一升天,蛟龙入海,航母远洋,“北斗”显威……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高速铁路,共享单车,网络购物,移动支付……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也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越来越便捷,越来越舒适,越来越美好……

作为党的十九大之后央企能源改革重组的第一家示范单位,国家能源集团就是一个以创新著称的企业,不断以创新抓发展、谋未来。

What? 能源企业有啥好创新的?创不创新,能给你我的生活带来啥不一样的变化吗?

唔,一句两句说不清楚,咱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下吧。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首届科技大会

3月23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了首届科技创新大会,聚焦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发展方向,确定了科技创新工作在新时代国家能源集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中的定位、目标和任务,这一天,距国家能源集团重组成立只有115天,不到四个月时间。

说他们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倒也是名不虚传哦!

在今年元月份召开的工作会上,国家能源集团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立了“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的战略目标,确立了“创新、效益、安全、绿色、廉洁、幸福”六项核心理念。把创新放在了企业发展的首要位置。要求“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推进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管理模式与科技创新,激发科学发展的动力活力”。提出了九项治企方略,强调了创新驱动,绿色发展,要求“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瞄准能源科技前沿,加快推进重大技术研发和集中攻关,实施国家重大专项,打造智慧企业,引领我国能源技术革命;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布局结构,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带头实施节能减排,实现能源清洁开发、清洁转化、清洁供应。”

在首届科技大会上,国家能源集团出台了一系列科技创新工作决定和安排,以创新为引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积极谋划从体量上世界最大企业向竞争力世界第一集团的发展路径。瞄准清洁化、低碳化、智能化,把科技创新工作从全盘统筹的思路开始落实到每一步扎实的行动。

划重点,敲黑板!关键词来了!(重要的事说三遍)

清洁化、低碳化、智能化!

清洁化、低碳化、智能化!

清洁化、低碳化、智能化!

国家能源集团通过科技创新,实现能源供给的清洁化、低碳化、智能化!

也就是说,让传统的能源清洁、低碳,让新兴能源发展规模不断扩大,让各类能源乘着智能快车生产的更快捷,更安全!

哎呀,想一想,也是蛮美好的一件事儿:既有蓝天白云,花红柳绿,又有能源供给源源不断,你我现代生活自在享受。

不错不错。那国家能源集团到底准备具体怎么干呢?

全面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明确未来一个时期科技创新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战略目标

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体系,切实增强党对科技工作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按照总书记提出的“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总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能源技术发展趋势,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重要作用,聚焦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发展方向,以高层次科技平台建设为抓手,以激励机制和研发模式创新为动力,以重大工程建设和技术升级为依托,以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和应用技术集成创新为重点,促进价值创造、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引领和促进高质量发展。

按照科技创新工作总体思路,国家能源集团科技创新工作在新时代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是:

新定位:

立足企业,为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提供科技支撑和决策支持。引领行业,推进能源行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服务国家,以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为抓手,创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为推进我国能源革命作出更大贡献。面向世界,推动能源技术创新,抢占国际能源科技制高点。

新目标:

凝聚一流的创新人才,培育一流的创新能力,创造一流的科技成果,支撑一流的产业技术水平,培育一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一流的科技品牌,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为引领行业科技进步,服务科技强国建设,推进世界能源技术革命,作出更大贡献。

新任务:

紧紧围绕国家能源安全,推进能源革命,坚持战略引领、目标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和布局,围绕国家能源集团主营业务板块,部署重大科技创新。积极承担并高质量完成国家科技项目;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和附加值,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自主知识产权创造,塑造集团科技品牌。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