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4.2

2018-04-02 13:4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河南第二批增量配电试点项目首个业主确定

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日前发布了公示信息:三门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增量配电业务社会资本方优选项目通过市场化方式公开选定了业主。三门峡市增量配电项目位于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内。该示范区地处中原经济区、豫晋陕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三门峡城市新区叠加区域核心地带,距离三门峡市中心城区15公里。下辖1个街道办事处,大王、阳店2个镇,80个行政村。现有中国黄金、大唐发电、河南能源、开曼铝业、三门峡化机等各类企业200余家,总资产350余亿元,具有非常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前景,被很多有意投资配电网的主体所看好。

重庆今年计划完成电能替代18亿千瓦时

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举行的社会责任履责实践发布会上获悉,重庆市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加强清洁能源发电,并通过进一步推广电能替代技术,引导社会使用清洁能源,计划全年完成电能替代18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上百万吨。

河北南网年内将完成88亿千瓦时电能替代

从河北省电力部门获悉,河北南网《2018年电能替代工作实施方案》日前公布实施。按照方案,河北南网今年将实施“保卫蓝天”“家庭共享电气化”两项电能替代专项工程,聚焦重点电能替代领域,拓展传统技术规模,发展新兴技术增量,全年完成88亿千瓦时电能替代。

青海推广电能替代 实现替代电量73亿千瓦时

湖南2018年第二次电力市场交易情况通报

3月22日-30日,湖南电力交易中心组织今年第二次交易,包括4月祁韶直流挂牌交易、4月-6月丰水期清洁能源市场交易、4月-12月年度交易共三轮交易。交易结果具体如下:

企业

华锐风电2017年报:实现扭亏为盈  净利润达1.15亿元

华锐风电年报公布,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41亿元,同比下降85.11%;净利润1.1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上年同期亏损30.99亿元。公司已向上交所提交了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

GE HA级燃气机组再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实测联合循环全厂效率达63.08%

3月28日,通用电气公司(GE)宣布,配置GE 7HA燃气轮机的日本中部电力株式会社西名古屋电厂一期(以下简称“西名古屋电厂”)实测联合循环全厂效率达63.08%,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全球最为高效的联合循环电厂。至此,GE的HA级燃气轮机已成就了全球最为高效的50赫兹与60赫兹电厂。

维斯塔斯4MW平台上周宣布4笔订单 共计220MW

近日,维斯塔斯4 MW平台在意大利、美国、约旦和德国各获得1笔新订单,项目容量分别为20 MW、135 MW、45 MW和20 MW,继续巩固在这些地区的市场地位。

国家电投扩张新能源版图遇阻

在领跑者基地竞选过程中,企业的投资能力、业绩水平、技术方案和上网电价等是评判一个企业是否合格的主要标准。国家电投屡次中标,自然说明其实力不容小觑。不过,《中国经营报》记者调查发现,国家电投虽然在本次领跑者基地优选中成为大赢家,但其位于湖南、河南等地的新能源项目建设却不尽如人意,未批先建、圈而不建现象时有发生。

上海电气首台海上低风速风机4.0 MW-146主齿轮箱正式下线!

3月29日,上海电气4MW海上机组首台低风速风力发电机主齿轮箱在威能极中国天津工厂正式下线。该齿轮箱的下线进一步丰富了上海电气海上风电机组产品系列,巩固了其国内海上风电市场引领者的地位。

项目

江西第22座500千伏变电站正式送电 提升东部地区供电可靠性

3月31日00:58,江西电网第22座500千伏变电站——云峰变电站正式送电。云峰变的投运,提升了江西东部地区供电可靠性,进一步保障了大唐抚州电厂电力外送,同时为特高压入赣作好了配套准备。

我国西部地区最大变压器、电机生产线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日前,记者从内蒙古昆都仑区获悉,总投资3亿元的西创大型变压器制造二期项目,占地面积30亩,由内蒙古包钢集团电气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建设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变压器、电机生产线。项目于2015年4月开工建设,现已全面市场化运营,预计年可实现产值6亿元、利税6000万元。

总投资27.8亿元!广州“气代煤”热电冷联产项目核准前公示

广东省能源局综合电力处发布了广州开发区东区“气代煤”热电冷联产项目核准前公示公告,广州市恒运企业集团将在广州开发区开发大道旁建设2×460MW级天然气热电冷联产项目,配套关停恒运电厂6-7号机组(2×21万千瓦)和广州恒运东区热力公司现有5台共计255吨/小时燃煤供热锅炉。总投资27.8亿元。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3.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