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精筑电力设施防护网

2018-04-08 11:3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供电公司电力设施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老乡,千万不能在高压线下野炊,一旦引发山火,就会危及供电安全!”4月7日,在有着“豫西花海”美誉的河南省济源市邵原镇西茶坊村,济源供电公司巡视人员马文生、崔小平对游客野炊行为及时劝阻,确保电力安全运行。

针对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民间祭祀、游客踏青等野外活动多,易引发电力外力破坏风险的情况,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统筹谋划,细化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精心筑牢电力设施防护网。依托“网格化”职责分工,提前做好摸底工作,主要对乡村旅游重点区域、全市16个知名景点做好风险排查,并对位于各类祭祀场所附近的112处电力设施做好登记,全部纳入防控重点,对警示标识进行更新、修复和补充,先后完善各类标识标牌133个,均做到规范、醒目。把安全监督和风险防控责任明确到乡镇供电所,落实到具体人员,形成立体式安全防护网络。坚持精益监督、全面覆盖、确保实效的原则,清明小长假期间,组织责任员工对各自的“责任田”加大排查力度,开展巡回检查,对发现的配电线下垂钓、野炊、烧荒、放风筝、焚纸钱或燃放炮竹等行为及时予以提示和劝阻,从个人安全和公共安全的角度,讲解电力线下违规行为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获取群众的认可和理解。同时,对个别位于配电线路附近且必须开展的民俗艺术表演、大型祭祀活动,及时与相关人员沟通注意事项,并做好现场安全监督,源头杜绝影响电力设施运行的事件发生,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证。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利用节日期间返乡人员多、乡村游客多、景区景点爆棚的特点,通过发放资料、设点讲解、摆放展板等方式,积极开展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树立安全意识,强化思想认同,形成支持和参与电力设施保护的工作合力,增强防范电力外破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筑牢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