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一季度火电普遍盈利 自备电厂治理敏感复杂】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4.23-4.28)

2018-04-28 12: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相关阅读:

【五大发电业绩解析 电力行业让利7000亿】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4.16-4.20)

直播丨能源局:2018年一季度能源生产运行情况、政策解读等

4月24日,国家能源局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一季度能源生产运行情况、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受理情况,以及截至2017年底全国公告煤矿产能情况,还将解读《光伏扶贫项目管理办法》《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实施办法(试行)》等。

详细情况

报告全文|德勤发布《2018年“一带一路”电力国际合作展望》

近日,德勤发布《2018年“一带一路”电力国际合作展望》。展望2018年,煤电仍将是带路国家电力供应主力,但是碳约束和大量项目搁置使其风险预期增加。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成功将更多取决于投资者对当地市场的把握而非电价补贴支持。电网互联互通任务艰巨,宜从周边比较容易矛盾较少的项目入手。

详细情况

“24万人下岗给你们看”!自备电厂或将迎来史上最严整治风暴

燃煤自备电厂治理敏感而复杂。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各地能源局正在摸底燃煤自备电厂的行业发展详情,由于《意见稿》将深刻影响自备电厂行业生态,相关企业反应强烈。例如,在征求意见期间,国家发改委便收到了“魏桥集团16万人、信发集团8万人下岗给你们看”的意见反馈。

详细情况

解读 | 火电亏损形势蔓延 五大发电陷求生泥潭 转型路漫漫

4月17日,随着国电电力发布2017年业绩报告,五大发电旗下主要上市公司至2017年业绩报告披露工作画上句号。经历了“狂欢2015”和“心跳2016”,几家龙头发电企业艰难度过了“求生2017”:营业收入均获增长的情况下,除大唐发电扭亏为盈外,其余四家2017年净利润分别锐减五至八成不等,且全部出现单季度亏损。

详细情况

抢先看!五大发电等1-3月利润统计分析(附解读):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0.4%

今日,统计局公布了2018年1-3月份五大发电等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5533.2亿元,同比增长11.6%,其中,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0.4%。

详细情况

发改委发布2018年煤炭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要点:深入推进煤电联营和兼并重组

近日,国家发改革、工信部、能源局、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重点领域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通知》,?提到要深入推进煤电联营和兼并重组:在晋陕蒙新等煤炭资源富集地区,重点推广坑口煤电一体化模式,推动煤矿和电厂由同一个法人控股和经营,暂不具备条件的,鼓励煤电双方大比例交叉持股。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五大发电业绩解析 电力行业让利7000亿】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4.16-4.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