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5.7—5.11)

2018-05-11 12: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近期18个中核、中广核核电相关项目招标汇总

近期18个核电项目招标汇总:包括陆丰核电厂、三门核电厂、防城港二期项目等相关核电项目招标。

详细情况

中国核电田湾6号机组穹顶吊装成功

5月5日15时49分,中国核电田湾核电站6号机组一级里程碑节点穹顶吊装顺利完成,标志着田湾6号机组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据公司介绍,田湾6号机组于2016年9月7日开工建设,历时20个月完成穹顶吊装里程碑节点。

详细情况

进展丨田湾核电4号机组进入装料准备阶段!

5月7日23时15分,中国核电投资控股的田湾核电4号机组一回路温度降至70℃,机组转入冷态,标志着田湾核电站4号机组热态性能试验(以下简称热试)圆满完成,机组进入第二次役前检查和装料准备阶段。4号机组热试从3月27日开始,共历时42天。

详细情况

关注|河南规划建设四座核电站 南阳信阳洛阳平顶山都要建核电站

据悉,河南南阳信阳洛阳平顶山都要建核电站。河南十三五做好南阳、信阳等核电厂址保护工作,争取继续列入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待国家启动内陆核电项目规划建设后,积极推进南阳、信阳、洛阳、平顶山等核电项目前期工作。

详细情况

比利时核电站发生漏水事件后关闭核电机组

比利时联邦核控制机构表示,在发现多伊尔核电站冷却水应急回路发生少量泄漏后,Engie Electrabel公司于2018年4月23日关闭了1号机组。1975年2月,多伊尔核电站开始商业运行。核控制机构表示,此次泄漏“本身并不构成安全问题”。

详细情况

企业

中国核电参与注资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接到控股股东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的书面通知,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蓝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台海集团共同投资设立的中核台海清洁能源(山东)有限公司已成立。

详细情况

关注|日立在英核电项目遇难局 面临两大分歧

日本经济新闻获悉,围绕计划在英国建设的核电站项目,日立制作所与英国政府将就继续推进业务展开最终磋商。核电站计划在2020年代前半期投入运行,不过由于强化安全标准,总工程费膨胀至约3万亿日元。

详细情况

上海造“龙骨”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堆内构件发运 核电领域“上海制造”进入批量生产新阶段

记者从上海电气集团获悉,近日,首台运往海外的“华龙一号”堆内构件设备在上海电气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发运,将安装在“华龙一号”首个海外项目——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项目的2号机组堆内。卡拉奇核电核项目坐落于阿拉伯海沿岸、巴基斯坦卡拉奇市附近,是继福建福清5号机组之后全球第二个开建的“华龙一号”核电项目。

详细情况

台海核电拟收购法国玛努尔工业集团100%股权

台海核电停牌半年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标的浮出水面。公司5月6日晚公告,公司已与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向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购买其全资子公司法国玛努尔工业集团(含在购企业)100%股权。双方将在公司开展相关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及与监管部门沟通后确定具体交易方案。

详细情况

沙特称韩国可能入围核电站项目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哈立德.法利赫,近日在访问韩国期间表示,他对南韩可能最终入围沙特阿拉伯建设核电厂表示乐观。沙特的核计划是在未来20 - 25年内建设16座核反应堆,总成本超过800亿美元。目的是减少原油的国内消费,可以出口更多的原油。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5.2—5.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