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关注|印度电厂面临煤炭短缺困境

2018-06-05 13:22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李慧关键词:燃煤电厂煤炭印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夏季的到来,印度的电力需求不断上升,电价也随之水涨船高,然而,印度全国范围内燃煤电厂却正在燃料短缺的困境中挣扎。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李慧)

据印度《矿业周报》报道,印度中央电力管理局(CEA)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22日,印度有总装机量约为14万兆瓦的燃煤电厂,煤炭总库存量仅有1500.6万吨,只能勉强维持这些电厂大约9天的消耗量,而CEA此前要求电厂至少拥有能维持22天运行的煤炭库存。

CEA指出,截至4月23日,有4座燃煤发电厂的煤炭库存不足以支撑7天的运行;有17座燃煤发电厂的煤炭库存甚至都不够4天的消耗量。更为严重的是,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印度国有的4家燃煤电厂和最大电力生产商NTPC旗下的电厂迄今为止尚没有任何燃料库存。

《矿业周报》指出,CEA公布的煤炭库存数据涉及到印度所有燃煤电厂,包括国有、私营、合资企业等,而这些电厂主要采用印度国内出产的煤炭,因此,当前印度电厂的“缺煤危机”从侧面反映出了印度煤炭生产的严重不足。

印度官方数据显示,在当前1500.6万吨的煤炭库存中,仅有45.2万吨为进口煤炭。印度钢铁管理局(SteelAuthorityofIndia)和塔塔钢铁公司(TataSteelLtd.)的合资企业MjunctionServices在一份声明中也证实,今年4月,印度煤炭(所有类型)进口量为1732万吨,同比去年的1908万吨下降了约9%。

加上此前,印度已经在沿海地区关闭了一批依靠进口煤炭的电厂,导致近5300兆瓦的发电能力转为寻求本土煤炭供应。

所有这些都增加了印度国内煤炭生产的压力。印度电力部的数据显示,进口的减少已经导致印度电力企业对国内煤炭的需求量暴涨了2000万—2200万吨。

有行业消息人士表示,事实上,印度私营的电厂除了使用本土出产的煤炭,还会采用部分进口煤炭。但印度电力行业人士认为,由于进口煤炭价格过高,因此用进口煤炭弥补国产煤炭不足将拉高发电成本,导致印度燃煤电厂无法维持正常运营。

另有印度煤炭业官员表示,印度煤炭的运输和相关基础设施的缺乏也是导致电厂缺煤严重的原因之一,因为从实际情况看,煤炭库存严重不足的电厂基本都远离煤矿。

据印度《经济时报》5月30日援引印度铁路和煤炭部长PiyushGoyal的话称,统计显示,4月至5月期间,印度煤炭的运输量已经增长了18.7%。

PiyushGoyal指出,受经济活动增长的带动,印度电力行业对煤炭的需求不断攀升。“2017—2018财年,印度煤炭运输量已经从2016—2017财年的5.33亿吨增长至5.55亿吨,创历史新高。”

据悉,印度政府目前已经决定,将在5月19日至6月30日期间,想方设法增加煤炭供应,以帮助印度国有和私营的燃煤电厂渡过煤炭短缺的难关,保障国内电力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