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进展丨海外华龙一号K3机组环吊大梁整体吊装圆满完成

2018-06-13 10:05来源:中国核建作者:张晖关键词:华龙一号核电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巴基斯坦卡拉奇当地时间2018年6月8日17点36分,K3机组环吊大梁顺利起吊,并于19点28分成功吊装就位,整个吊装过程共历时112分钟。至此,K3机组环吊大梁整体吊装圆满完成。

环吊大梁位于反应堆厂房环轨之上,由桥架、旋转机构及驱动系统、水平轮、平台栏杆、司机室、登机平台等部件构成。桥架为一根电气主梁、一根非电气主梁及两根端梁连接而成的框架。环吊大梁地面整体组装后总重量为407t,最大外形尺寸为45272×15200×8370mm,利用3000t履带车、平衡梁等专用吊具将环吊大梁吊装就位至+42.6m处的环吊轨道上。

K3机组环吊大梁沿袭K2机组技术,采用整体吊装一次就位,在地面完成主梁安装、端梁安装、旋转机构、水平轮、司机室等部件的组装以及大部分调试工作。该方案减少了高空安装作业量,不仅缩短了整个环吊的施工工期,提高了施工效率,更有效地降低了高空施工所带来的风险。

为确保此次环吊大梁整体吊装工作顺利开展,项目部及时发布吊装组织机构,固化人员名单,并多次组织K2机组经验反馈和K3机组先决条件梳理会,从各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针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形成行动项并及时跟踪、关闭。同时,在吊装前项目部对环吊施工相关的ITP进行全面核实,保证记录完善而准确,并通过与CZEC及厂家人员沟通交流,不断完善吊装方案,克服3000t吊车行走距离长,负载率大的难点,降低了吊装风险,为环吊施工扫清一切障碍。

此次K3机组环吊大梁吊装就位不仅为内穹顶吊装创造了有利的条件,更为后续环吊可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实现了继K2机组以来同类堆型整体吊装的又一次突破,对同类型的核电起到了良好借鉴的作用。

相关阅读:

华龙一号K3机组环吊环承梁、环轨整体吊装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