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6.20

2018-06-20 13: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四川开展2018年6月第三周富余电量交易 申报电量总需求2.49亿千瓦时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6月第三周富余电量交易的公告》,根据购电方申报情况,6月第三周申报参与富余电量交易购电方为73家,其中售电公司20家,电力用户53家,申报电量总需求为2.49亿千瓦时(详见附件一)。交易时间为2018年6月20日14:00-16:00。

四川开展2018年6月第三周直接交易 申报电量总需求1.48亿千瓦时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6月第三周直接交易的公告》,根据购电方申报情况,6月第三周申报参与直接交易购电方为26家,其中售电公司23家,电力用户3家,申报电量总需求为1.48亿千瓦时,其中水电1.03亿千瓦时。交易时间为2018年6月20日9:00-11:00。

福建开展2018年7月份月度竞价交易

福建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7月份月度竞价交易的公告》,工作流程为:1.需求申报。时间为6月20日9:00-11:00, 2.6月25日9:00-11:00,获准参与交易的发电企业、批发市场电力用户、售电公司,通过交易平台按交易单元自主申报交易电量和交易电价。3.6月26日交易出清。4.6月27日,调度机构对本次交易结果进行安全校核。5.6月28日,交易中心通过交易平台发布最终交易结果。

甘肃2018年6月月度交易计划 安排外送电量19.8749亿千瓦时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6月月度交易计划》,6月计划安排甘肃外送19.8749亿千瓦时,其中外送湖南电量6.3亿千瓦时(由北京交易中心组织,按北京交易中心交易结果执行,火电执行3.15亿千瓦时,新能源执行3.15亿千瓦时)。

甘肃2018年6-12月兰铝与火电、新能源发电企业交易总成交电量4.6亿千瓦时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6-12月兰铝与火电、新能源发电企业交易结果》,本次交易总成交电量4.6亿千瓦时,其中与火电企业双边协商成交电量2.76亿千瓦时、与新能源发电企业双边协商成交电量1.84亿千瓦时。

政策

江西南昌发布2018年蓝天保卫战综合实施方案:扩大禁燃区范围 持续开展燃煤锅炉整治

日前,江西南昌印发《南昌市2018年蓝天保卫战综合实施方案》。持续开展燃煤锅炉整治。对纳入禁燃区的新建区主城区、经开区主城区和小蓝工业园区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实施淘汰。动态更新禁燃区内燃煤锅炉数据台账,加快淘汰原建成区和禁燃区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启动建成区内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因地制宜有序推进工业园区以热电联产企业为供热热源,优先发展天然气热电联产及天然气分布式能源。

陕西印发2018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实施方案:附煤电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表

方案指出:加快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严格实施陕西省2018年煤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计划清单(见附表3),2018年全省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火电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扩大超低改造范围,继续推进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超低改造,2019年底前1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火电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

河南再降电价: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电价水平降0.55分/千瓦时

6月19日,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该委下发了《关于2018年因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降低工商业电价的通知》,继今年4月之后,河南省将再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切实降低实体企业经济成本,预计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7亿元

河南:重新核定光伏扶贫电站项目 新建项目一律不得开工建设

各地扶贫办、发改委对之前录入国务院扶贫办光伏扶贫信息管理系统、尚未建设的项目,在严格按照国家最新政策要求基础上进行重新核定,新建项目一律不得开工建设,已开工项目暂缓建设,待国家光伏扶贫政策进一步明确后,再行研究确定是否继续组织实施。违规开工、建设项目,将不能纳入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

上海市降低非居民用户天然气价格

根据国家和本市有关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和改善营商环境的要求,经市政府同意,决定调整本市非居民用户天然气价格。一般非居民用户天然气基准销售价格每立方米分别降低0.06元、0.08元和0.11元。其他非居民用户每立方米降低0.02元。

重庆:关于征集2019年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专项资金补助项目的通知

项目前期工作是指:依据国家有关规划进行重点项目规划研究;项目可行性研究;项目建议书、可行性报告及项目申请报告的编制。支持跨区域、特重大项目的超前期研究。不属于专项支持范畴的前期工作:工程设计、施工准备等不纳入支持范围;已经完成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等的项目不属于支持范畴。

企业

华西能源拟收购唐山境界57%股权 西部创业去年并购标的未果

华西能源(002630,SZ)6月19日祭出了一份重组计划,公司宣布将通过发行股份并配套募集资金的方式收购唐山境界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山境界)57%股权。唐山境界主要从事清洁能源业务。此前,西部创业(000557,SZ)也曾计划收购唐山境界,但因估值等条款未能达成一致,去年收购终止。

无法完成收购阿尔斯通时的就业承诺 GE面临法国政府的数千万罚款

法国劳工部长佩尼卡德表示,通用电气曾向法国承诺,到今年年底在法国新增1000个工作岗位,但截至目前这项工作进展缓慢,如果到年底还不能达标,法国政府将对未能兑现的每个工作岗位处以5万欧元的罚款。

上海电气与国能e购成立联合服务中心

6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下属国电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召开了国能e购&上海电气联合推进会,会上与上海电气集团签订了深度框架合作协议,并举行国能e购&上海电气联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此举旨在巩固深化合作,推动资源信息共享,进一步提高对于物资供应链上下游的服务水平,共同实现产业链互补、战略目标共赢。

又获订单!中车株洲电机与全球风电巨擘西门子歌美飒达成合作

6月初,中车株洲电机与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以下简称“西门子歌美飒”)达成合作,签订DD37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分瓣式定子样机订单。该订单是中车株洲电机首次与全球风电产业巨无霸展开的实质性合作,代表全球最高水平的风电整机客户对公司的高度认可,是兆瓦级风力发电机出口海外高端风电市场的又一重大突破!

维斯塔斯获Xcel能源公司442MW风机订单!

2018年6月15日,维斯塔斯获全球风能领域大亨Xcel能源公司订单,订单内容为维斯塔斯提供V116-2.0 MW和V110-2.0 MW两种风机,总装机为442MW。该订单是Xcel能源公司提出“多国风电业务扩展”的一部分,其目标旨将3680MW风力发电并入其能源系统中,涉及12个风电项目,横跨美国领土七个州。该订单的签订使Xcel能源公司有能力在2021年底将其风电规模扩展到10000MW以上。

证监会接收中国广核电力等4家公司提交的A股上市材料

6月19日,中国证监会接收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铁将军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荣印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交的上市材料。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6.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