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6.25

2018-06-25 13: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四川发布2018年度市场化交易校核结果及后续补充交易安排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2018年度市场化交易校核结果及后续补充交易安排的公告》。统调燃煤火电关停补偿交易未通过安全校核的电厂64家,电量4.51895亿千瓦时。自备替代交易未通过安全校核的电厂29家,电量19.62895亿千瓦时。战略长协交易(含电能替代)未通过安全校核的电厂28家,电量3.36045亿千瓦时。常规直接交易、优先发电量、留存电量属于省经信委下达的计划内指标,校核未通过时不进行削减,可以转出。

湖南7月市场交易:祁韶直流价差先扣除2.5分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日前湖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18年7月电力市场交易公告。本次交易时间为6月25-28日,祁韶直流入相电量12亿千瓦时,相比汛期月份大幅提高,重点、优势企业和贫困县企业中标祁韶直流的电量会增加一倍左右。但与之前不同的是祁韶直流价差要首先拿出2.5分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所以祁韶直流成交价差又降低至3.38分。

四川2018年6月电力直接交易火电优先计划145万兆瓦时 加权均价402.91元/兆瓦时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发布2018年6月电力直接交易火电配置情况的公告》,2018年常规直接交易用户、钢铁氯碱战略长协用户火电电量由交易平台自动配置,配置按月实施,配置的交易电价为当月火电优先计划的加权电价。2018年6月电力直接交易,火电优先计划145万兆瓦时,火电优先计划加权均价402.91元/兆瓦时。

山东2018年第三次年度电力直接交易(双边协商)交易电量1700万兆瓦时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发布山东省2018年第三次年度电力直接交易(双边协商)结果的公告》,41家统调发电企业(92台发电机组)与7家电力用户及42家售电公司通过山东电力交易平台完成了山东省2018年第三次年度电力直接交易(双边协商)申报工作,申报电量17074140兆瓦时。

政策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

近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意见》提出要加大排放高、污染重的煤电机组淘汰力度,在重点区域加快推进。到2020年,具备改造条件的燃煤电厂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重点区域不具备改造条件的高污染燃煤电厂逐步关停。

辽宁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专项行动方案(2018—2020年):全力淘汰燃煤小锅炉

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辽宁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专项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全面排查火电、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重点行业环保设施运行管理及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加大对违法排污企业的监督和处罚力度,确保企业稳定达标排放。逐步推动在用燃煤锅炉(包括供暖锅炉)提标改造工作。

山东:保障和规范光伏项目用地 农光1年未并网将被清理

日前,山东发布《关于保障和规范光伏发电产业项目用地管理的通知》。该办法预计将近期实施,有效期5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应当尽量利用现有建筑物、构筑物,不占或者少占土地。确需占用土地的,在保护耕地、合理利用土地的前提下,应当优先使用工矿废弃地等存量建设用地,使用非耕地后备资源的未利用地以及难以复耕的灾毁地,尽量不占或少占耕地。禁止以任何方式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严禁在国家法律法规和规划明确禁止的生态保护红线等区域内建设光伏发电项目。

陕西发布2018年月度(合同)电量转让交易方案

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发布陕西2018年月度(合同)电量转让交易方案的通知》。转让合同电量品种:1.省内电力直接交易合同电量;2.省内电量年度基数合同电量;3.跨省跨区交易合同电量;4.其他市场化交易合同电量。合同电量转让交易一旦成交,在转让合同执行期内原则上不能再进行二次转让,也不能后续转回。

广西北海涠洲岛7月起禁止新增燃油车 全面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

近日,广西北海市发布《北海市涠洲岛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在涠洲岛生态环境保护范围内全面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自7月1日起,除岛上单位和个人现有依法登记使用的燃油机动车以外,禁止其他燃油机动车在岛上行驶;禁止运输新增燃油机动车上岛,但军队车辆、武警部队车辆、制式警车、抢险救灾车辆以及专业作业车辆等除外。涠洲岛保护管理机构应当加快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鼓励淘汰现有燃油机动车。

企业

漳泽电力:控股股东同煤集团拟增持1%-2%股份

据悉,漳泽电力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同煤集团于6月22日通过集中竞价增持205.7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67%,并计划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专利战按下暂停键!GE与维斯塔斯到底在争什么?

美国地区法院近日宣布GE与维斯塔斯专利官司暂停,等专利审判申诉委员会调查结果出来后再行审理。这意味着GE与维斯塔斯专利战将被停滞6-18个月。2017年,GE对维斯塔斯发起专利诉讼,控诉其侵犯了自己的“705专利”;2018年维斯塔斯进行反击发起反诉。二者就风机与电网连接相关技术专利展开了一场有来有往的专利战。

积极争取集中式&分散式风电项目建设运营权 华锐风电成立海城子公司!

华锐风电日前公告称,公司出资在海城市设立全资子公司,暂定名华锐风电科技(海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城子公司”,以实际以工商注册为准),注册资金为10000万元人民币,并持有其100%股权。

三一重能与国家电投签署合作协议 助推江西绿色风电发展

一个是全球最具潜力的清洁能源的领航者,一个是世界领先的综合性能源集团公司,三一重能和国家电投擦出了新的火花。6月22日,三一重能董事长周福贵率队到访国家电投集团江西公司,与国家电投江西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陆成龙签署了一揽子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商业合作模式创新、江西风电市场合作开发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江西又一光伏巨头陷停产危机 员工集体讨薪

重组之后的旭阳雷迪,赶上了光伏行业的回暖,员工也在开始增加,从低谷时的四五百人,慢慢增加到一两千人。“刚一回暖,旭阳雷迪又开始进行扩张,购买设备,扩建车间。”前述股东认为,旭阳雷迪拿到了重组的1.5亿元,这是十分珍贵的,应该用于生产的流动之中,而不是盲目扩张。到如今,旭阳雷迪又陷入了一个新的危机。江西明星光伏企业赛维破产之后,又一光伏巨头陷入困境。

*ST海润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

6月22日,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收到中国证券监 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证监会对公司董事、监事及高 级管理人员邱新先生、张杰先生、徐小平先生、郑垚女士、金曹鑫先生、邓阳女 士、田新伟先生、问闻先生、阮君女士的通知,“因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 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进行调查,请予以配合。”

中广核电力披露招股书 拟募资150亿元投资核电项目

证监会6月22日披露中广核电力报送的A股IPO招股说明书显示,拟发行不超过50.5亿股,募集资金150亿元,将投资于“阳江5号、6号机组”、“防城港3号、4号机组”和补充流动资金,核电站建成投产后,公司核电机组的总装机容量将增加4532兆瓦。

起底北汽新能源的“借壳上市”:“以快制变”抵消新政风险属无奈举措

6月2日,成都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前锋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这意味着,SST前锋的重组及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的计划在审批上通过了最关键一步,北汽新能源距离成为中国新能源整车第一股的目标再近一步。北汽新能源接下来的工作,至少还需要三步———股改、发行股份购买新能源资产、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然后才是募集资金上市。

福建经信委:批准宁德时代年产30亿WH锂电池生产线节能报告

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日前发布了《关于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亿WH聚合物锂电池生产线提升项目节能报告的审查意见》,批准通过宁德时代年产30亿WH锂电池生产线节能的报告。项目建成运行后,年综合能源消费量约22351吨标准煤,单位产品综合能耗不高于21.24kgce/万AH。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6.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