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6.29

2018-06-29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江苏2018年7月发电企业合同电量转让及发电权交易 成交电量7.4亿千瓦时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7月江苏省发电企业合同电量转让及发电权交易结果公示》,发电权交易共完成11笔交易,成交电量为7.4亿千瓦时(发电量)。交易均价为233.1元/兆瓦时。

北京3家售电公司正式注销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今日发布了《关于发布售电公司市场注销公示结果的公告》,国能世新(北京)售电有限公司、国能国鑫(北京)售电有限公司、国能国控(北京)售电有限公司3家售电公司市场正式注销。

福建2018年7月份月度集中竞价交易 成交电量12.69亿千瓦时

福建电力交易中心今日发布了《关于2018年7月份月度集中竞价交易结果的通报》,本次交易总成交电量12.69亿千瓦时,成交电价0.3792元千瓦时,与我省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的价差为-0.014元/千瓦时。

四川开展2018年6月丰水期居民生活电能替代挂牌交易:电量需求3.87万兆瓦时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6月丰水期居民生活电能替代挂牌交易的公告》,电量需求为3.87万兆瓦时。6月28日(周四)下午14:00-16:00组织开展交易,采用复式竞价撮合交易方式,交易过程划分为“集中竞价、双挂双摘”两个阶段,其中前30分钟为集中竞价阶段,其余时段为双挂双摘阶段。

四川开展2018年7月偏差电量调整交易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四川电网2018年7月偏差电量调整交易的公告》,参与7月偏差电量调整交易的发电企业为省调统调统分水电、燃煤火电、燃气电厂以及网调电厂留川电量,其他电厂暂不参与偏差电量调整交易。其中,调度单元应以整体参与偏差电量调整交易,网调季调节能力及以上水电留川电量只参与偏差电量调整交易中的上调服务预挂牌申报。

政策

生态环境部公布未按要求提交执行报告的火电、造纸企业名单

生态环境部今日公布未按要求提交执行报告的火电、造纸企业清单,截至2018年5月31日24时,2017年全国核发排污许可证的火电、造纸企业中,161家火电企业、559家造纸企业未按要求提交执行报告。

发改委、商务部令2018年第18号:天然气的勘探、开发限于合资、合作 核电站建设经营须由中方控股

日前,发改委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令第18号》,其中涉及电力、热力、燃气等方面,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限于合资、合资,外商禁止投资放射性矿产冶炼、加工,核燃料生产,核电站的建设、经营须由中方控股。

广东改进燃煤机组等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管理方式有关问题 7月1日起执行

广东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改进我省燃煤机组等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管理方式有关问题的通知》,自2018年7月1日起,广东省燃煤机组、燃气机组、核电机组、垃圾焚烧发电机组和小水电站(以下简称相关发电项目)直接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我委规定的上网电价政策与广东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深圳供电局(以下简称电网企业)进行电费结算,广东省发改委不再核定具体项目的上网电价(包括燃煤机组的脱硫电价、脱硝电价和除尘电价)。

山西忻州大气污染防治2018年行动计划:未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煤电机组实施停产治理

日前,山西忻州印发《忻州市大气污染防治2018年行动计划》。未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煤电机组按照省行动计划要求实施停产治理。2019年10月1日前全部完成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改造。在钢铁等非电行业开展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改造试点。燃煤电厂、钢铁企业应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石膏雨、有色烟雨等现象,减少烟气中可溶性盐、硫酸雾、有机物等。

上海再降电价: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平均降0.77分/千瓦时

上海市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降低工商业电价的通知》,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7%调整到16%,本市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降低0.77分钱,铁合金、烧碱(含离子膜)用电、下水道动力用电价格不作调整。

河北再降电价:南、北电网工商业及其它销售电价分别降0.35分、0.33分

河北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降低工商业电价的通知》,自2018年5月1日起,南、北电网工商业及其它销售电价每千瓦时分别降低0.35分、0.33分,输配电价标准同步降低。

辽宁再降电价:销售电价、输配电价同降1.85分/千瓦时

辽宁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通知》,利用辽宁省电网企业增值税税率调整和期末留抵税额一次性退返腾出的电价空间,相应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其中目录销售电价降低标准为1.85分/千瓦时,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的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力用户输配电价降低标准为1.85分/千瓦时。

安徽再降电价: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平均降1.13分/千瓦时

安徽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安徽省物价局关于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调整 相应降低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皖价商〔2018〕79号)》,自2018年5月1日起,安徽省工商业及其他用电(含两部制和单一制)目录电价每千瓦时降低1.13分,峰谷分时电价相应调整;工商业及其他输配电价(含两部制和单一制)每千瓦时降低1.13分。

山西长治发布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建设实施意见(附流程及要求)

长治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推进长治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基地建设容量为500兆瓦,分黎城县、平顺县两个单体项目,各单体项目容量均为250兆瓦。2018年5月30日前完成竞争优选,2019年3月31日前全面开工建设,2019年6月30日前全部容量建成并网。

这类项目将可能无法获得基金补贴!安徽下发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管理的通知!

安徽省能源局近日下发了《关于做好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供电公司,组织各县(市、区)以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为单位,根据变电容量、负荷水平等情况,提出本区域内110kV及以下电压等级接入的项目布点方案、建设规模、建设时序,并汇总编制本市2018-2020年分散式风电开发利用规划!

企业

三峡集团寻找欧洲买家收购葡萄牙EDPR在美资产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三峡集团正在寻找一家欧洲公司,后者愿意购买其收购目标葡萄牙电力集团EDP旗下可再生能源公司EDPR的美国资产。三峡集团希望收购葡萄牙公用事业公司EDP及其可再生能源公司EDPR,但由于EDPR在美国有大量业务,担心美国当局可能进行干预。报道称,EDPR的美国资产价值约67亿欧元,其中包括4382兆瓦的风力发电容量。

英国石油收购全英最大电动汽车充电公司

北京时间28日消息,英国石油公司(BP)周四宣布,将收购英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公司Chargemaster。Chargemaster在英国运营着超过6500个电动汽车充电点,并销售和维护电动汽车充电装置,包括家庭充电装置。英国石油预计未来几十年电动汽车行业将迎来繁荣,到2040年英国道路上行驶的电动汽车数量将增至1200万辆。

捷豹路虎对电动汽车研究投资增加至180亿美元

近日,据彭博社报道,捷豹路虎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称,计划将为未来的电动汽车研究投资增加25%。具体来说,到2025年,增加的投资将会使投资金额攀升至180亿美元,捷豹路虎称欧洲对柴油车的需求疲软刺激了此次对电动车的投资。之前捷豹路虎就宣布过转型电动汽车的意愿,CEORalf Speth曾表示:“我们将针对每款车型推出三个电动款式,包括全电动,插电式混动与轻度混动。”

科陆电子:2.7亿元出售旗下光伏电站项目公司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出售光伏电站项目公司的公告,科陆能源公司将其持有的宁夏旭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旭宁")100%股权转让给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 本次交易的交易总价为270,829,909.14元。本次交易完成后,科陆能源公司不再持有宁夏旭宁股权。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6.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