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技术正文

分风速段计算风切变方法

2018-07-12 09:04来源:计鹏新能源作者:王亦昕关键词:风电技术风电运维风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风电项目中,风切变是评估当地风资源情况的一个很重要的参数。切变值不仅反映当地的大气稳定情况,对风机的选型尤为重要。切变值较大区域,每提高10m高度,年发电小时数就可能提高几十甚至一百小时以上。当测风塔最高层没有达到拟安装风机轮毂高度时,合理的推算更高高度层的风速显得尤为重要。

下面展示了几个不同地区风切变虽风速的变化:

从图中可以看出,风切变随风速的变化趋势为:先上升,达到最高峰时开始缓慢下降。在风速小于3m/s时,切变急剧上升,变化较大。当切变达到最大值出现三种情况:下降型、缓慢下降型和稳定型。

对于低风速段风速本(风速<3m/s)对发电量无意义,在计算风切变值时可忽略。对于大风速段,当变化较大时,在计算切变并推算更高层风速时可分段计算。

风切变随风速的变化有较大的变化,分风速段计算风切变并依此推算发电量具有一定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