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由于担心钚储备 日美两国延长核条约

2018-07-19 10:06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 哈 琳编译关键词:核燃料核能乏燃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7月17日,日本和美国延长了双边核条约《美日条约》,该条约已成为日本推动核燃料回收政策的基础。

该条约于1988年7月生效,授权日本在30年的时间里后处理乏燃料、提取钚和铀浓缩。在条约到期前双方都没有要求对条约进行审查,该条约仍将有效。

现在任何一方提前6个月通知另一方之后,该条约可以在任何时候终止。

尽管日本将核能的研究、开发和利用都只限于和平目的,但美国对日本的钚储备感到担忧。2018年7月初,日本在基本能源计划中首次明确表示将削减钚储备的数量。(编译自mainichi.jp网站||作者:王兴春 哈 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