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多省不再新建煤电项目 火电如何挣脱亏损泥沼】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7.30-8.3)

2018-08-03 11:5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 | 发改委能源研究所:2018年上半年能源形势、政策及展望

上半年国民经济延续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转型升级稳步推进,质量效益不断提升,经济增长的韧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不断增强。受宏观经济持续向好、“冷冬+早夏”天气、环保督查等因素综合影响,2018年上半年能源消费延续了2017年的快速增长态势,电力、煤炭、天然气、成品油等主要能源品种均实现较快增长,二季度呈现“淡季不淡”特征。初步估算,上半年全国能源消费同比增长超过5%(表 1),明显高于2017年全年增速。

详细阅读

最大火电上市公司净利同比大增609.74% 五大发电年中均预喜 火电行业缘何亏损面还接近一半?

日前,华能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华能国际发布了2018年年中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该公司合并营业收入824.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36%;该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17.31亿元,同比增长609.74%;每股收益0.11元。

详细阅读

【重磅】大唐集团发布2017年社会责任报告(全文)

近日中国大唐集团发布了2017年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中国大唐集团成绩显著,集团公司资产总额达到7266亿元,营业收入达到1710亿元,装机规模达到1.38亿千瓦,全年完成发电量5169亿千瓦时,实现利润64.68亿元,资产负债率降至79.96%。

详细阅读

中电联:2018年上半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

日前,中电联发布《2018年上半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

详细阅读

【深度报告】现金流“魔咒”下的垃圾焚烧行业

随着垃圾末端处置增量市场放缓,固废龙头企业抢占环卫入口,布局再生资源回收,建立起固废运营全产业链将成未来趋势。预计2020年,全国垃圾焚烧运营市场规模将达到298亿元。行业集中度提升可期。以日本为鉴,随着未来环保趋严,尾气、飞灰、炉渣等环保标准提升后,将挤压低价中标项目的盈利空间,部分运营能力不足的企业可能转让其在手项目。目前,行业内主要参与者在中国的在手垃圾处理能力已经超过66万吨/日,和2020年70万吨/日的目标接近。随着未来几年已在手产能投运完毕,行业将逐渐进入市场集中度提升期。

详细阅读

杭州:新建项目禁止配套建设自备燃煤电站 城市建成区禁止新(改)建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

日前,杭州印发《杭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送审稿),文件提到:新建项目禁止配套建设自备燃煤电站,除背压热电联产机组外,禁止审批国家禁止的新建燃煤发电项目和高污染燃料锅炉,禁止新建3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城市建成区禁止新(改)建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城市建成区以外,新(改)建的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废气排放达到天然气锅炉排放特别限值要求。

详细阅读

山西:大力淘汰关停环保、能耗、安全不达标的30万千瓦及以下燃煤机组

日前,山西省人民政府公布关于山西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文件提到:大力淘汰关停环保、能耗、安全不达标的30万千瓦及以下燃煤机组;2020年底前 全省30万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电厂供热半径15公里范围内的燃煤锅炉和落后燃煤小热电全部关停。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北方清洁取暖获财政支持 燃煤机组遭严控】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7.23-7.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