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人物正文

巨型水轮机调速器"把脉人" ——记全国电力系统“大国工匠”凌伟华

2018-08-07 09:26来源:长江电力作者:梁锡关键词:三峡电站三峡工程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已近花甲之年的他,桃李满天下,所带出的徒弟已经在国内多个大型水电站中成为技术骨干,同为水轮机组的安全运行问诊把脉!凌伟华在同事们心目中德高望重,不单单由于技术能力突出,还因为他对青年员工关爱有加、悉心教导。每次有人向他请教问题,他总是热心辅导,不辞辛劳。他的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让人心领神会,触类旁通。跟他接触起来,你会发现他那粗犷的性格下面蕴涵着一份特有的细心和关怀。厂里实施导师带徒制度之后,凌伟华年年都在带青年员工。凌伟华对待自己的徒弟,毫不保留地传授自己的全身绝学,真心希望徒弟们一个个全都成为有用之才。在生产现场,可以看到凌伟华指着一个个阀组仔细地为徒弟讲解;在办公室里,可以看到凌伟华照着一张张图纸详细地为徒弟指点;在八小时工作之内,可以看到凌伟华不厌其烦地和徒弟共同探讨;在加班的周末,可以看到凌伟华不知疲倦地跟徒弟一起琢磨。这位把大部分精力都奉献给了调速器系统的老师傅,对待青年员工同样是那么用心,他的徒弟们在他的得力教导之下也一个个迅速成才。

面对生活,他与人为善,淡泊名利

生活中的凌伟华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不计个人得失,用自己的爱心让身边的同志感受到兄弟般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有幸和他共事的话,你会发现他是一个十分幽默开朗的人,待人诚恳,为人直爽。虽取得了这么多的成就,他却只字不提。有人曾问过凌伟华,在过去的日子里,取得了那么多成绩,那在今后最大的梦想是什么,凌伟华想都没想,就回答到:“没什么梦想,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只要机组安全运行就是他最大的梦想”。这就是凌伟华,一个熟悉水力发电机组安装、调试、检修工艺及流程,并能结合现场实际,合理优化、高效组织现场施工,确保安装、检修质量,对待工作脚踏实地,严谨科学,实事求是的人;一个分析问题逻辑思维严谨,善于根据设备故障现象,准确分析故障原因并采取有效解决措施处理问题,一个对待问题积极献技献策,解决难题,大胆创新,提高生产效率的人;一个性情豪爽,善于协调,思想先进,主动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的人;一个真正授业解惑,昂首迈步在保障三峡电厂安全稳定运行的最前线,时时刻刻为三峡电力的稳定供给把脉问诊的“大国工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电站查看更多>三峡工程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