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第四大能源央企终落定 生物质发电出路何在】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8.27-8.31)

2018-08-31 11: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过反垄断审查 国家能源集团与国电合并落定

上半年,国家能源集团已以“职能部门+产业平台+服务中心”的模式完成了总部机构整合,实现利润402亿元。在国资委对外公布两家公司将重组整一年后,中国神华集团和中国国电集团的合并终于尘埃落定。

详细阅读

南方能监局发《广东调频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实施》(征求意见稿)

日前,南方能监局发布了关于征求南方(以广东为起步)电力现货市场系列规则征求意见通知,我国首个交易规则问世,其中包括《广东调频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实施》(征求意见稿)。

详细阅读

全文 | 《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18)》发布

世界天然气发展面临的环境形势正发生深刻变化,推进天然气发展的积极因素超过以往任何时期。

详细阅读

魏桥第五!中国民企500强出炉 最赚钱的公司竟是它...

由全国工商联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29日在沈阳召开,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和《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位列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三名。山东魏桥集团排名第五。

详细阅读

河北:严格控制燃煤机组新增装机规模 鼓励发展县域生物质热电联产

近日,河北省印发《河北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方案提出要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采取综合减煤措施,削减煤炭消费总量。对新增耗煤项目实施减量替代。严格控制燃煤机组新增装机规模,新增用电量主要依靠区域内非化石能源发电和外送电满足。

详细阅读

王志轩:四十年煤电脱胎换骨与新历史使命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燃煤发电不论从装机容量比重还是发电量比重看,都处于中国电力的绝对主导地位。历史实践证明,煤电好则电力兴,煤电稳则电力强;煤电是支撑中国电力工业体系的“顶梁柱”,是保障电力系统安全可靠运行的“稳定器”。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华润电力1元售煤炭资产 自备电厂遭遇严控】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8.20-8.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