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党建活动:学习习近平主席“20字”精神

2018-09-05 08:34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作者:申建生关键词:防城港核电习近平党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机器会中病毒,人也会,有很多共性。在今天,守护住心灵的一方净土,已经是不可回避的问题。

对于党员干部来讲,要给自己的心灵装一个正版杀毒软件,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干事干净,这是守护的心灵的正版软件。

机器中毒之后,攻击者可对电脑进行远程控制,中病毒的机器也称为“肉鸡”,就是被黑客控制了的主机。

人陷入圈套,也会被牢牢控制。行贿者千方百计地投贪官之嗜好,借逢年过节、红白喜事、乔迁新居、子女升学、父母生病等机会,以庆贺、慰问等名义进行行贿,送其金钱、美女、小车、别墅……,使其贪欲膨胀,在昏昏然间成为了行贿者的猎物,最后成为阶下囚。

如何时时洗涤心灵上的尘土,使之不蒙上尘埃,做到玉可碎而不可损其白,竹可破而不可毁其节。笔者认为至少有四点:

第一是增强法纪意识。进一步加强党纪条规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经常性的参加法纪教育,以遵纪守法、勤廉兼优的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以违法乱纪、腐化堕落的典型案例为警示,增强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第二是从根源上查找不足。要经常对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三严三实”、“ 四个铁一般”和忠诚干净担当等一系列重大而明确要求,照照镜子、正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时刻检点警醒自己,防微杜渐,在腐风袭来时守住政治和道德的底线,抗住各种诱惑。这些都是最好的防火墙,要24小时开启。

第三是干事干净。“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警钟务须长鸣,律己方能途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持按政策、按程序办事,坚持办事公开。把要办事情放到台面上,以公开求公正,不在别人背后搞“暗箱操作”,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第四是从现在做起,防微杜渐。党员干部要注意把握住自己,管控好“一念之间”,防止一失足成千古恨。每一个党员干部对纪律都要心存敬畏、严格遵守,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刚性执行、“零容忍”。通过不断地升级、定期扫描、杀毒来洗脑、静心,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时刻检点自己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讲操守、重品行,净化着心灵、陶冶着情操,融一片冰心在玉壶,牢固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养一身正气!

作者: 申建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习近平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