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企业亏损严重 电煤价格还有支撑】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9.3-9.7)

2018-09-07 11: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名单|2018年中国企业500强新鲜出炉 国家电网夺魁 国家能源集团排名第24位

9月2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中国企业500强”名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位列前三位。

详细阅读

国务院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

日前,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要充分发挥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部际协调机制作用,构建上下联动、部门协调的天然气供应保障应急体系。

详细阅读

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火电企业应按规定配套建设脱硫、脱硝、除尘等设施

日前,重庆市环保局发布了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文件表示重庆市、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应当采取措施,调整能源结构,推广清洁能源的生产使用和资源循环利用,控制大气污染物排放。

详细阅读

上半年量价齐升带动火电底部复苏 电力板块实现业绩持续改善

上周,电力及公用事业板块所有上市公司完成了中报披露工作。2018年上半年,火电板块实现营业收入3988.85亿元,同比增长23.74%;实现归母净利润188.92亿元,同比增长66.93%。火电板块37家公司中,26家公司实现业绩同比提升。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需求旺盛,且受益于2017年7月起火电标杆电价上调,2018年上半年火电板块实现业绩改善。

详细阅读

*ST凯迪实控人及关联方巨额占款调查:董事长陈义龙签字承认占用资金至少35亿!

8月28日,*ST凯迪公布了2018年半年报,由于生物质电厂大面积停产,公司中期业绩巨亏9.6亿元。不过,作为实际控制人陈义龙回归上市公司的第一份定期报告,其看点显然不在业绩。

详细阅读

图文丨2018年中国天然气消费量及可再生能源装机、发电结构预测

全球天然气消费量逐年增长,国际贸易愈加频繁,根据预测,2030年前全球天然气消费需求年均增长率将保持在 2.0%,而石油和煤炭需求的年均增长率仅为 0.7%。预测显示,到 2035 年全球天然气需求总量将达到5.1 万亿立方米,占全球总能源需求的 25%,占世界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有望超越石油和煤炭。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第四大能源央企终落定 生物质发电出路何在】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8.27-8.3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