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9.10

2018-09-10 12: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2018年9月四川送江西、湖北、河南月内省间外送交易结果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共收到各相关水电企业9月四川送江西月内省间外送申请218笔,申报电量37.06亿千瓦时,实际成交218笔,成交电量0.17亿千瓦时;9月四川送湖北月内省间外送申请220笔,申报电量94.6亿千瓦时,实际成交220笔,成交电量0.43亿千瓦时;9月四川送河南月内省间外送申请227笔,申报电量97.61亿千瓦时,实际成交227笔,成交电量0.43亿千瓦时。

安徽1家具有发电业务的售电公司退出电力市场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了《关于安徽协鑫电力有限公司退出电力市场的公示》,现对安徽协鑫电力有限公司进行退市公示。

广东一售电公司因电费结算问题或被强制停止交易并列入“黑名单”

南方能监局日前发布了《关于责令广东佛能售电有限公司对未按期足额结算电费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主要问题:2018年,连续5期发生市场化交易延期缴费行为;2018年6、7月份,市场化交易费用处于欠费状态。广东佛能售电有限公司需在9月12日前完成整改。逾期未整改的,将按国家有关规定和程序强制停止市场交易并列入“黑名单”管理。

政策

山西省:到2020年 全省电力装机容量11000万千瓦左右

《山西省“十三五”综合能源发展规划》由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编制,规划期为2016-2020年。适度控制电力总装机。到2020年,全省电力装机容量11000万千瓦左右,其中,煤电装机容量7200万千瓦左右。加快推进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扩大电力外送规模。以风能、太阳能、煤层气、地热能、生物质能、水能发电为重点,加快新能源开发利用产业化进程。

京津唐电网调频辅助服务规则:所有火电企业均需分摊调频服务费用

华北能监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征求京津唐电网调频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征求意见稿)》,为进一步完善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化交易机制,确保京津唐电网调频辅助服务市场化交易的有序开展,调频服务费用在包括火电(燃煤、燃气)、水电(含抽水蓄能)、新能源(风电、光伏)等京津唐电网所有发电企业之间分摊。意见稿中提到,京津唐电网所有火电企业,均需分摊调频服务费用。包括所有中标机组、未中标机组、未报价的机组。

银川:全面实施燃煤电厂特别排放限值和节能改造

日前,银川印发《银川市“十三五”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规划》。规划要求,全面实施燃煤电厂特别排放限值和节能改造,大幅降低发电煤耗和污染排放。2018年年底前,300MW以上公用燃煤发电机组、100MW以上自备电厂实施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使所有燃煤机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排放达到燃气轮机组“特别排放限值”要求,100MW以下火电企业(含自备电厂)污染物排放浓度全部达到燃煤机组“特别排放限值”要求。

河北对逾期未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钢铁等企业实行差别化电价政策 加价标准0.1元/千瓦时

河北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对逾期未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钢铁等企业实行差别化电价政策的通知》,对逾期未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钢铁、焦化、水泥、玻璃企业生产用电,在现行目录销售电价或市场交易价格基础上实行差别化电价政策,加价标准为每千瓦时0.1元。自2018年9月1日起执行。

企业

中国能建葛洲坝并购杭州华电华源

9月1日,中国能建旗下上市公司葛洲坝发布公告,以现金方式出资收购杭州华电华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40%股权,控股华电华源。此次并购,是葛洲坝进军建筑节能领域的重要举措之一。华电华源是专门从事低碳建筑能源与绿色建筑环境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创立于1994年,前身为电力工业部国电机械设计研究院制冷蓄能研究所,是中国较早从事水蓄冷、冰蓄冷和低温送风技术研发和应用的先导企业。

项目

年发电量约1.5亿度 首创环境扩建南昌泉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获批准

首创环境公布,近日,该公司全资拥有的江西省南昌泉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该项目)获南昌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该项目扩建,扩建项目设计处理能力为每日处理生活垃圾约1200吨,年发电量约为1.5亿度,并预留每日约600吨处理能力的建设空间。扩建项目选址紧邻该项目,拟用地150亩。

44345万元!湖南新化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资格预审公告

项目建设总投资:项目总投资约44345万元(不含建设期利息),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约34798万元(含厂外配套设施6277万元),建设工程其他费约7464万元(含征地拆迁及安置补偿费约4000万元),预备费约2083万元。本项目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

重庆市:关于核准重庆海尔精密塑胶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的批复

近日,重庆市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核准重庆海尔精密塑胶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的批复,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新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一座,建设1台800千瓦内燃发电机组,1台制冷量872千瓦烟气热水溴化锂机组。项目总投资为962万元,资金来源为业主自筹。

中国电建签约乌克兰西瓦什250兆瓦风电项目EPC合同

当地时间9月6日,在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和挪威外交大臣瑟雷德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电建与挪威NBT公司正式签订了乌克兰西瓦什250兆瓦风电项目EPC合同。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李燕明出席签约仪式。该项目位于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地区锡瓦什湖畔,装机容量250兆瓦,采用64台Nordex3.9兆瓦风机,适用欧盟标准。

203.5兆瓦 粤电湛江风电公司外罗海上风电项目二期喜获核准

9月3日,湛江风电公司外罗海上风电项目二期获核准批复,标志着该公司新能源又一重点项目落地。据悉,该项目位于湛江市徐闻县锦和镇东面海域,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03.5兆瓦,总投资约37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约4.84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省标煤消耗约1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0万吨、烟尘约16吨、二氧化硫约55吨等,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显著。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9.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