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核电最有前景or正在消退?华龙一号前景广阔】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9.10—9.14)

2018-09-14 12: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核五公司 、中核二三公司 签署“三代核电堆型建造合作协议”

为实现资源的协同共享和深度融合,提升三代核电建造水平,9月6日,在国核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弹、中国核建核与军工工程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同生和双方领导见证下,中核二三公司副总经理屈强和公司副总经理林冬代表双方签署三代核电堆型建造合作协议。此次签约为双方搭建了更为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实现资源的协同共享和深度融合,为后续核电项目建设奠定基础。

详细情况

动态丨核电站主蒸汽系统管道自动焊技术在国内首次成功应用

9月5日,由中核二三公司承建的红沿河核电5号机组主蒸汽系统管道自动焊焊口探伤合格,标志着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核电站主蒸汽系统管道自动焊技术在国内核电现场首次成功应用。

详细情况

市场初现复苏 铀价重现上涨态势

随着主要供应商减产,作为核电站的主要原料之一,大宗商品市场上铀的现货价格迎来了连续第四个月上涨。彭博社消息显示,今年8月,全球铀价较7月上涨2.1%,较4月价格低迷期上涨幅度超过30%。

详细情况

田湾核电站4号机组按计划应在2019年3月前开始发电

俄罗斯原子能集团公司总经理阿列克谢·利哈乔夫向记者表示,俄罗斯在中国参建的田湾核电站4号机组按计划应在2019年3月前开始发电。他表示,机组开始工作的时间应在2019年2月底之前。田湾核电站是俄中经济合作的最大项目。2007年1号和2号机组启动。

详细情况

核电到底是“核”还是“电”

我国大陆核电发展至今已四十多年历史了,经历了核电起步、适度发展、积极发展和安全高效发展四个阶段。关于核电发展的技术路线,一直争议不断。

详细情况

台海核电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

台海核电公告,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台海集团通知,获悉其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截至公告日,台海集团累计持有公司股份379,021,283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3.71%。台海集团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的数量为28,890,900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62%,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33%。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核电审批重启箭在弦上 世界核电发电量占比下降】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9.3—9.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