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9.27

2018-09-27 12: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云南2018年10月连续挂牌交易:成交电量1011万千瓦时

9月26日开展了10月月度连续挂牌交易,共成交电量1011万千瓦时,平均成交价0.13元/千瓦时。

陕西开展2018年下半年自主协商模式第一次电力直接交易

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陕西省2018年下半年自主协商模式第一次电力直接交易的通知》,市场主体:1.购电方、2.售电方、3.输电方、4. 电力用户(包含大用户和中小用户)。交易时间安排:1.2018年10月22日08:00-12:00,发电企业登陆交易中心电力交易平台,进行网上直接交易电量、电价等的申报。2.2018年10月22日14:00-17:00,售电公司、电力用户登陆交易中心电力交易平台,进行网上直接交易电量、电价等的确认。

浙江2018年10-12月发电权月度交易交易结果:成交电量598950兆瓦时

浙江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10-12月浙江发电权月度交易交易结果》,2018年10-12月浙江发电权月度交易(2018年1-09-006号)经过调度部门安全校核,形成最终交易结果598950兆瓦时,替代方均为浙江省内发电企业。

政策

15个能源项目!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示范项目实施方案公示

近日,河北省发布了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示范项目实施方案公示,包括风电、天然气、生物质等15个项目,部分项目所安排的风电及储能、生物质、天然气和光热等建设规模是示范项目的组成部分,应同时建设、并网运行。

宁夏:10万千瓦及以上自备燃煤发电机组年底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做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重点任务的通知》,严格控制新建燃煤自备电厂,除国家有特殊政策规定且纳入国家电力建设规划的项目外,原则上不再新(扩)建燃煤自备电厂。2020年,全区所有具备改造条件的火电机组(含自备电厂)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福建莆田市“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不再新建自备热电厂 优先发展热电联产和冷热电联供

日前,福建莆田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印发莆田市“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通知》,鼓励利用可再生能源、天然气、电力等优质能源替代燃煤使用,降低煤炭消费比重,提高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拓宽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消纳渠道,推动清洁低碳能源优先上网,优化能源消费结构。优先发展热电联产和冷热电联供,原则上不再新建自备热电厂。

《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8年版)》:禁止新建和扩建煤电、燃气热电联产、核电等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今日发布关于印发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制定的《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8年版)》的通知,全市范围内禁止新建和扩建:火力发电中燃煤火力发电、热电联产中燃气热电联产(保障城市基本运行的项目除外)、核电。

国务院印发《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

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其中,《规划》对构建农村现代能源体系提出明确要求:优化农村能源供给结构,大力发展太阳能、浅层地热能、生物质能等,因地制宜开发利用水能和风能。完善农村能源基础设施网络,加快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推动供气设施向农村延伸。加快推进生物质热电联产、生物质供热、规模化生物质天然气和规模化大型沼气等燃料清洁化工程。

国务院印发《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深入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完善“互联网+”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打造创新创业重点展示品牌,大力促进创新创业平台服务升级。拓展创新创业国际交流合作,深度融入全球创新创业浪潮,推动形成一批国际化创新创业集聚地,将“双创”打造成为我国与包括“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合作的亮丽名片。

江西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探索与四个重点行业电力用户签订多年直接交易合同

江西省能源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征求《江西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的函,规则提出探索建立以电力中长期交易为主、现货交易为补充的市场化电力电量平衡机制,逐步建立以中长期交易规避风险,以现货交易发现价格,交易品种齐全、功能较为完善的电力市场。交易品种包括电力直接交易、跨省跨区交易、抽水蓄能电量认购交易、合同电量转让交易,以及辅助服务补偿交易等。根据国家要求全面放开煤炭、钢铁、有色、建材等部分重点行业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探索签订多年直接交易合同,促进双方锁定经营风险,优化生产安排。

明年1月1日起正式运行!华东能监局发布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

华东能监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华东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试点方案》和《华东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的通知,华东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拟于2018年9月底开展模拟运行,2019年1月1日起正式运行。规则中定义调峰能力不低于额定容量50%的30万千瓦以上燃煤机组、新投产电价市场化的抽水蓄能机组可作为市场主体参与,并适时考虑逐步扩大至其他具备规定调峰能力的发电电源。申报电力最小单位为50MW,申报电价最小单位1元/kWh。

国家能源局关于组建中法核电标准合作指导委员会和专家工作组的函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组建中法核电标准合作指导委员会和专家工作组的函,为促进中法两国核电标准技术交流合作,加强中法核电标准规范建设,中国国家能源局和法国核电标准规范协会(AFCEN)于2017年11月30日签署了《中法核电标准规范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根据《协议》我们组建了中法核电标准合作指导委员会和专家工作组。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9.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