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8年9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9-30 13: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青柠关键词:电力项目风电项目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能建黑龙江能建公司、中南院与Toya公司签订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垃圾电厂EPC合同

9月15日,中国能建北方建投黑龙江能建公司、规划设计集团中南院与Toya集团公司在哈尔滨签订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垃圾焚烧发电厂EPC合同, 项目包括3000t/d 垃圾焚烧发电站的设计、采购及施工。

详细阅读

世界首例汽轮机高位布置项目锅炉首根钢架就位

9月15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陕西国华锦界电厂三期扩建项目6号锅炉首根钢架吊装就位,标志着世界首例——汽轮发电机高位布置技术项目6号机组正式进入锅炉本体安装施工阶段。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广东“煤电一体化”电厂倒送电成功

9月13日,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东院勘察设计的中电普安电厂2×66万千瓦新建工程厂500千伏升压站倒送电顺利完成,厂用电由调试变供电切换为启备变供电,标志着1号机组进入整套启动阶段。

详细阅读

连云港杜钟氨纶6.5MW分布式能源项目投产

近日,连云港杜钟新奥神氨纶有限公司(下称氨纶公司)实施的分布式能源项目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是国内氨纶行业首套分布式能源系统,对于氨纶轻纺行业的"煤改气"节能减排推进有着开拓创新的重大意义。该项目配置一套航天能源公司能源站产品NYZ15/PN-T,项目发电总装机容量为6.53MW,年发电量5224万kWh,年总供热量573606GJ,年总耗燃气量26306670Nm3,整套综合供能系统总效率达80%以上。

详细阅读

30亿美元!西门子与孟加拉国国营公司共同开发建设该国最大发电厂

据全球标普普氏能源报道,孟加拉国将在南部帕依拉地区建设该国最大的发电厂——装机为3600兆瓦的液化天然气(LNG)发电厂,该发电厂将由NWPGCL和德国西门子公司共同开发建设,建造成本约为30亿美元。与此同时,该发电厂将采用一体化运营方式,涵盖LNG的采购、运输、再气化和输送到工厂、发电。

详细阅读

国电电力大同二厂火电机组实现200兆瓦机组并网后脱硝系统快速投入

9月12日10时58分,随着国电电力大同二厂4、5号烟气氮氧化物指标达到超低排放标准,该厂5号机组启动并网4小时内投入脱硝系统试验取得成功。

详细阅读

湖南省岳阳市中心城区大型垃圾中转站项目正式动工

9月15日上午,岳阳市花果畈垃圾处理场西南侧的山地上挖掘机机器轰鸣,总投资1.86亿的中心城区大型垃圾中转站项目正式动工建设。该项目是该市首个垃圾焚烧发电工程的配套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使垃圾变废为宝,让岳阳山更青,水更绿,空气更清新。

详细阅读

4.8亿元秸秆发电项目落地广西隆安

9月12日,在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2018年南宁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隆安县与华润秸秆发电项目和三礼电子元器件生产项目成功签约,2个签约项目总投资额约5.85亿元。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承建印尼巴比巴卢2×50兆瓦燃煤电站项目完成可靠性试运行

9月6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印尼巴比巴卢2×50兆瓦燃煤电站项目1号机组30天可靠性运行圆满成功,该项目是葛洲坝集团在印尼实施的第一个火电EPC工程,也是该公司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

详细阅读

总投资额625.2亿元!42个重大项目在太原能博会上成功签约(附项目名单)

9月18日上午,在2018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42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625.2亿元,拟引资额559.2亿元。其中,投资类合作项目38个,总投资额592.2亿元;股权合作类项目3个,总投资额33亿元;合作框架协议1个。

详细阅读

温州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开工 满足浙南地区用气需求

9月18日上午,浙能温州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在大门镇小门岛举行开工典礼。该项目位于小门岛,于2016年9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总投资超90亿元,计划于2021年建成投产。项目一期设计年接收能力300万吨,包括4座20万方储罐,建成后将具备4.8亿方储气能力。远期设计年接收能力1000万吨,总供气能力可达140亿方/年,储气能力达到10.8亿方。

详细阅读

江苏省发改委核准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资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的批复

近日,江苏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核准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资源综合利用发电(PTA生产中心节能改造)项目的批复,该项目总投资5699万元,由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自筹解决,项目通过对溶剂脱水系统升级改造、氧化反应尾气余热回收利用,配套建设1台12MW凝气式汽轮发电机组,利用富余蒸汽进行发电。

详细阅读

预计年销售收入2.6亿元!陕西淳化农林废弃物热电联产项目签约

近日,陕西省淳化县农林废弃物热电联产项目签约,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亿元,占地200亩,主要建设内容为新上一台40MW高温超高压中间再热(抽)纯凝式汽轮机发电机组(配套两台130t/h高温超高压中间再热循环流化床锅炉),以及配套相关的苹果废弃枝丫、秸秆收集、打包、储运、破碎等辅助建设工程。建设周期为12个月。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6亿元以上,利税4000万元,项目将按照“政府引导、规划先行”的原则,分期推进和实施。

详细阅读

总投资4.32亿元!湖南衡阳祁东垃圾焚烧项目启动资格预审

祁东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位于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风石堰镇吕家村,用地100亩,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8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能力26.64万吨,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购置焚烧炉、余热锅炉、发电机等焚烧发电设备,新建厂房、办公楼、宿舍楼、循环水泵房等建构筑物及所需配套设施,总装机容量15MW。项目所有土建一次性建成,远期预留400t/d规模用地,总投资估算43200万元。

详细阅读

西南年度标王级环卫PPP项目出预审结果 光大、桑德等9个企业入围

本项目预算金额195695500元,项目合作期限30年(含建设期1年),生活垃圾产生量为36.32万吨/年,合同期运营总费用预计超过15亿元,有望成为西南地区年度标王。

详细阅读

江苏省环保厅关于受理弘博有限公司热电厂一期工程项目竣工验收申请的公示

项目总投资为35171.9万元,占地面积83.8亩,其中环保投资约5422万元,约占工程总投资比例为15.4%。

详细阅读

华电芜湖二期3号机组汽轮机扣盖一次成功

9月18日13时48分,华电芜湖二期3号机组汽轮机扣盖一次成功,标志着项目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的顺利完成,为机组下一步锅炉吹管,及机组整套试验、启动、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详细阅读

中国首个煤气化发电工程连续运行164天 创世界纪录

9月23日,国内首座煤气化发电机组连续运行164天,成为全世界连续运行周期最长的煤气化发电机组。作为“国家洁净煤发电示范工程”,该电站是国内首座、世界第六座大型煤气化联合循环电站。电站通过将净化燃煤的气化技术和高效的联合循环发电技术相结合,对煤炭的利用实现了“吃干榨尽”,是目前国际上被验证的、能够工业化的最洁净、最具发展前景的高效燃煤发电技术。

详细阅读

看!在蓬莱仙境将诞生一座国家示范电厂

近日,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华北院设计、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中兴电力蓬莱2台100万千瓦级高效超净燃煤电厂示范工程正式开工。项目位于山东省蓬莱市境内,工程规划建设4台10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燃煤湿冷机组,一期建设2台10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机组,并同步建设脱硫、脱硝系统。

详细阅读

江西发改委核准神华国华九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2号机组执行环保电价

日前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核准神华国华九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2号机组执行环保电价的函》,同意神华国华九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号机组自2018年7月9日起执行脱硫、脱硝和除尘电价,上网电价每千瓦时提高0.027元;2号机组自2018年6月30日起执行脱硫、脱硝和除尘电价,上网电价每千瓦时分别提高0.027元;即执行我省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含脱硫、脱硝和除尘电价,不包括超低排放电价,现行每千瓦时0.4143元)。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8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