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可再生能源展望:埃及》

2018-10-17 14:24来源:ERR能研微讯作者:Lydia译关键词:埃及风电风能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发布了《可再生能源展望:埃及》报告,本公众号特对报告的执行摘要进行了翻译并分享与大家,感谢大家的支持与转发。

(来源:微信公众号“ERR能研微讯”ID:Energy-report  作者: Lydia译)

执行摘要

阿拉伯埃及共和国是北非人口最多的国家,同时也是阿拉伯地区中全球人口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居民人数的迅速增加导致了能源需求的快速增长,即便是在最近在近海发现了大量天然气的情况下,国内的能源资源仍面临压力。随着燃料短缺加剧,2014年,埃及的发电能力难以匹配不断增加的能源需求。

埃及的经济发展取决于能源部门,能源部门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3.1%。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埃及政府采取了能源多样化战略,即至2035年综合可持续能源战略(ISES),以确保该国能源供应的持续安全和稳定。这一战略包括加速可再生能源发展和提高能源效率,主要是通过大力恢复和维持电力行业的项目。

因此,埃及致力于广泛部署可再生能源技术。迄今为止,埃及可再生能源总装机容量为3.7吉瓦(GW),其中水电2.8吉瓦,太阳能和风能合约0.9吉瓦。至2035年综合可持续能源战略(ISES)提到,埃及政府已经制定了可再生能源目标,到2022年可再生能源占全国总发电量的20%,到2035年可再生能源占全国总发电量的42%。

埃及有充分的潜力来实现这些雄心勃勃的目标,因为埃及拥有着丰富的可再生能源资源,具有很高的开发潜力,包括水电、风能、太阳能和生物量。1986年成立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管理局(NREA)是埃及致力于加强可再生能源部署的重要里程碑。虽然NREA尤其关注风能和太阳能技术,但其他机构也在致力于生物质的发展。在这些机构中都是国有发电、输电和配电实体,其运作受埃及电力控股公司(EEHC)的监督。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的这项研究对政策、监管、金融和装机容量准备方面的需要克服的挑战进行了深入评估,以期实现2035年的减排目标。在这方面,它遵循可再生能源准备评估(RRA)方法,通过该方法,IRENA促进了由国家主导、多个利益相关方参与的磋商,旨在确定主要挑战并着重提出促进可再生能源部署的解决方案。它还根据IRENA的REmap分析方法提供了深入的分析,确定了额外的可再生能源潜力,并量化了其他因素,如成本、投资需求和与空气污染和环境有关的其他外部影响。

根据这个REmap分析,到2030年,埃及能够让可再生能源供应占据其电力结构的53%。这意味着可再生能源所占的份额将会翻倍,而这一份额将会随着现有的计划和政策(请看本研究中的“参考案例”)的推行而增加,与2014年(分析的基准年)记录的9%相比也会有显著的增长。这一评估与2035年综合可持续能源战略(ISES)方案3的结果一致。REmap的分析显示,即使把可再生能源、热能和燃料都纳入考虑,2030年可再生能源仍占埃及最终能源供应总量的22%,而2014年这一比例仅为5%。

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将占埃及能源供应的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埃及风电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