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企业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2018-11-14 12:28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袁凯 卢星关键词:乌鲁木齐热电厂发电厂电力员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传来喜讯: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工会委员会喜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成为新疆公司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此荣誉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基层工会组织的最高荣誉,每五年评选一次。

近年来,该公司工会在上级工会和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把建家活动作为“党工共建”重要内容,从注重“家”的硬件建设、内涵拓展入手,大力开展“融心、导行、塑形”三大工程建设,充分发挥企业文化潜移默化作用,以文创新建“文明之家”。完善和规范以职代会为主渠道的民主管理机制建设,搭建职工建言献策平台、维护职工各项权益,以人为本建民主之家。将“安康杯”竞赛与安全性评价、主题劳动竞赛、“工人先锋号”创建相结合,自编自导自演“安全十二条禁令”等安全公益片,以“安康”工程建事业之家;公司创建了1个国家级“工人先锋号”,3个自治区及集团公司“工人先锋号”,连续六年荣获新疆公司“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积极开展“勇担使命比贡献、建功华电创一流”“小指标竞赛”等创新创效活动,以素质工程建设学习之家;2018年公司两项创新成果荣获国家发明专利。大力推行“冬送温暖、夏送清凉、节日送慰问”等“三送”行动,积极参与开展“访惠聚”工作、“共育民族团结蓓蕾”帮扶等活动,以扶贫帮困建温暖之家;自建厂以来,各项活动累计费用达50余万元,帮扶困难弱势群体160余人次。

荣誉的获得是鼓励,更是鞭策。新时代赋予新使命,该公司工会将以此为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强化职工之家功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将公司工会打造成为党委认可,行政满意,职工拥护的高标准“职工之家”。

作者: 袁凯 卢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齐热电厂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电力员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