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会议正文

助力能源转型 相约同里小镇!关于开展2018综合能源服务专题培训(苏州站)考察活动通知

2018-11-22 12: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智慧园区同里新能源小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能源转型和电力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下,我国能源体系呈现出新的发展势态。城市发展需要低能耗、高效率的能源供应,实现多种能源的互补协同供应,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是必经之路。今年,综合能源服务迎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机遇期。

2018年10月18日,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打造的同里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建成投运,15项世界首台首套能源创新示范项目悉数亮相。未来,同里新能源小镇规划建成“电网为平台、再电气化为核心、多能协同互补”的新型区域能源互联网。可以预见,未来以同里综合能源服务中心为样板,更多的智慧小镇将在中国各地扎根,打造中国引领国际能源变革的创新示范。

为进一步推动电力企业综合能源服务的转变与实践,为综合能源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联合北极星电力网携手主办“2018综合能源服务培训及同里能源小镇考察活动”。此次培训聚焦综合能源服务应用与实践过程中的难点与问题,充分探讨综合能源服务产业现状及案例、智慧园区与多能互补、微电网等课题,邀请行业专家、学者以及实战经验者给予培训授课,结合企业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参会学员还将一同走进同里,参观学习这座“能耗低、模式新、应用广、效益好、特色明”五位一体的新能源小镇。

一、 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年12月20日-21日

地点:苏州同里

二、 培训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北极星电力网

支持单位: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

三、 培训主要内容

(一)综合能源服务主题

1、国内外综合能源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

2、综合能源行业关键技术及应用分析

3、国内典型综合能源示范项目介绍

4、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开发实施的痛点与解决思路探讨

5、综合能源项目创新商业模式

6、电力体制改革与综合能源系统发展

(二)智慧园区与多能互补主题

1、多能互补型项目开发、筛选、规划基本原则

2、多能互补型项目商业模式(含投资分析)

3、多能互补系统关键设备、技术应用分析

4、项目实施(含申报)、运维运营主要方案

5、储能系统应用与典型项目运行案例分析

6、多能互补与清洁供暖产业的结合应用

(三)微电网主题

1、国内微电网政策解读及行业发展分析

2、微电网市场现状与商业模式

3、微电网的关键技术与容量的优化配置

4、源-网-荷-储协调控制与能量管理平台

5、微电网系统的规划设计与投资决策分析

6、微电网典型案例分析及项目实践

(四)参观考察

同里新能源小镇、中国500强企业(新能源小镇参建企业)

四、报名及费用

(1)培训报名:填写报名表(请联系下方报名联系人获取)发至:chenchen@bjxmail.com 或qibingjie@bjxmail.com;

(2)收费标准:原价2200 元/人(含会议费、资料费、午餐费)。早鸟票2000元/人(附赠书籍《综合能源服务技术与商业模式》,缴费截至日期2018年12月12日),住宿费及交通费自理。

(3)为保证良好的会议秩序及沟通、交流效果,本次会议将限制人数,请及时办理报名手续。

五、报名联系人

陈老师 ,手机/微信:13693626116,QQ:1831213786 ,邮箱: chenchen@bjxmail.com

齐老师 ,手机/微信:18910816293 ,QQ:2856059605,邮箱: qibingjie@bjxmail.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智慧园区查看更多>同里新能源小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