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22

2018-11-22 12: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江西放开四大重点行业用户进入市场 2020年全电量参与直接交易

江西省能源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做好四大重点行业电力用户进入市场相关工作的通知》,在放开电压等级为35kV及以上用户,省级及以上园区内电压等级为10kV及以上用户自愿进入市场参与电力直接交易基础上,组织开展煤炭、钢铁、有色、建材四个重点行业电力用户进入市场,2020年全面进入市场,全电量参与电力直接交易 ,不再执行目录电价。

四川亮剑增量配电 电网公司不得控股增量配电网运营企业!

四川省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国家电网公司不得控股增量配电网运营企业,可以参股。增量配电区域内包含少量的居民、农业、重要公用事业用户,其运营主体可由各地自行确定国有控股或社会资本控股。

预注册开闸!四川对2019年新增市场化交易用户实行注册制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今日发布了《关于开展新增省内电力市场化交易用户预注册的通知》,对2019年新增市场化交易用户实行注册制。2018年11月21日至12月18日,开展已核定输配电价的供电区域内的大工业用户和2017年年网购用电量500万千瓦时及以上(或2018年1-10月网购用电量4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一般工商业专变用户预注册工作。

河南新增北京推送的1家售电公司

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推送售电公司注册相关信息公示结果的公告》,北京推送的河南晟之威电力销售有限公司的注册手续自动生效。

2018年10月京津唐电网冀北地区直接交易结算及偏差考核情况

10月京津唐电网冀北地区直接交易共达成交易结果252笔,合同电量32.1亿千瓦时,实际结算电量31.7亿千瓦时,完成率98.8%。偏差考核涉及6家售电公司及其8家代理用户,偏差考核电量6877.552兆瓦时,偏差考核费用472762.91元。

江苏2018年12月份电力集中竞价交易:11月23日开始出清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12月份江苏省电力集中竞价交易公告》,不设交易总电量上限。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申报时间为2018年11月23日上午10:00至11:00。交易中心11月23日11:00开始出清。

政策

新疆能监办公布2018年10月份新疆电网“两个细则”考核补偿情况

日前,新疆能监办公示2018年10月份新疆电网“两个细则”考核补偿情况,涉及多家火力发电厂、水力发电厂、燃气发电厂、风力发电厂以及光伏发电厂。

规模共计360万千瓦!河南信阳市公布2018年~2025年风电场装机容量规划

近日,河南省信阳市发改委发布《信阳市风电发展规划》(2018年~2025年),到2020年全省风电规划并网装机容量将达到600万千瓦以上;2018-2020年期间力争全市新增风电装机不低于100万千瓦,基本建成百万千万级风电基地;2021-2025年期间力争新增风电装机不低于250万千瓦,到2025年底全市风电装机规模力争达360万千瓦。

企业

扩张风电业务!石油巨头壳牌加入全球风能理事会

石油巨头壳牌近日以董事会成员的身份加入了全球风能理事会,这是壳牌“新能源战略”的一部分,其中包括风电业务的扩张。

瀚蓝环境:3.7亿元收购宏华环保100%股权议案获董事会通过!

瀚蓝环境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相关收购议案:同意由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佛山市南海瀚蓝固废处理投资有限公司以3.7亿元收购赣州宏华环保100%股权,并投资赣州信丰工业固体废物处置中心项目。后续根据经营情况增资不超过1.5亿元。

诉讼新进展!京城新能源拖欠杭齿1140.54万元案达成调解协议

杭齿前进近日发布关于诉讼进展暨收到《民事调解书》的公告,公告显示:北京京城新能源有限公司拖欠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货款为1340.54万元,截至调解书出具前,其已向公司支付200万元货款,因此本调解书涉及金额为1140.54万元。

长和系650亿元澳洲天然气管道资产收购被迫终止

11月20日,长和系四大公司联合发布公告称,联合收购澳洲天然气管道运营公司APA Group项目事项实施协议已于当天终止。根据8月双方敲定的实施协议内容显示,收购APA Group项目将耗费长和系财团129.79亿澳元(约合650.82亿元人民币),创下长和系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海外收购记录。

国网、三菱、日立 ABB电网业务花落谁家?

据路透社消息称,ABB正在与日立和三菱电力公司谈判出售全部或部分旗下电网业务。与此同时,这家瑞士公司也开始与中国国家电网进行谈判,首席执行官史毕福本周访问中国期间将与中国国网公司高层会面。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