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21

2018-11-21 12: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两次改为一次!陕西2019年电力直接交易长协周期生变

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近期启动2019年陕西电力直接交易准备工作的提示公告》,双边协商交易周期由之前的半年度改为以年度为周期进行交易,即全年组织一次双边协商交易。

河南新增6家售电公司(第二十三批)

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第二十三批)的公告》,2018年10月20日至2018年11月19日对6家售电公司进行公示。包括:河南省子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九州能源(河南)有限公司、河南卓翔电力有限公司、河南盈碳环保有限公司、洛阳阿特斯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盛欣售电有限公司。

四川:支持园区内企业“打捆”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努力降低民企用电成本

四川省发布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努力降低用电成本,支持园区内企业“打捆”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将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纳入省内电力市场化交易及留存电量、丰水期富余电量消纳政策实施范围。

云南2018年12月电力市场化交易信息披露:双边交易初步成交67.27亿千瓦时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12月电力市场化交易信息披露》,预计12月省内市场可竞价电量约73亿千瓦时,其中12月双边交易初步成交67.27亿千瓦时。

政策

烟台:原则上不再新建天然气热电联产和天然气化工项目

日前,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烟台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细则》,《细则》指出:原则上不再新建天然气热电联产和天然气化工项目。淘汰关停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2020年,全市风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发电、抽水蓄能发电、核电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705万千瓦左右。

商丘市:除热电联产外 不再核准“十三五”期间新投产的燃煤发电项目

商丘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印发,除热电联产外,全市不再核准“十三五”期间新投产的燃煤发电项目。支持拥有30万千瓦以下非供热燃煤自备机组的企业积极参加电力直接交易。2019年,市区、县城和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分别达到60%、50%、20%;2020年分别达到70%、60%、30%。

2020年前开工53个项目!《河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8-2030年)》环评公示

河南省发布了关于开展《河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8-2030年)》环境影响评价的公示。在全省规划新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75个,全部建成后新增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约7.5万吨/日。2020年前计划开工建设项目53个,2021-2030年前预计开工建设项目22个。

企业

人事丨江毅出任国家电投总经理

据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消息,2018年11月20日上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江毅同志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上述任职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零突破!中国核电首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落户田湾

中国核电旗下江苏核电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为中国核电首家获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企业,这是中国核电在科技创新发展道路的又一硕果。

国家电投江西电力公司拟推债转股 45亿转让部分股权降负债

国家电投经国资委批准,拟以底价45亿元转让国家电投集团江西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电力)43.1835%股权。公告显示,江西电力资产评估基准日是今年6月30日,净资产86.4亿元,评估值为104.2亿元,评估增值率为20.6%。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