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23

2018-11-23 13: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湖南2018年12月电力市场交易:价差3.38分/千瓦时无变化

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2018年12月电力市场交易的公告》,交易时间22-27号,本月祁韶直流送电11亿千瓦时,价差3.38分/千瓦时无变化。省内市场交易方式分为双边协商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

698家!河南公示2018年第十一批新增电力用户名单

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河南省新增名单公示(第十一批)》,按照省发改委有关文件要求,现将自愿申报参与我省电力交易的公示河南省金航工程塑料有限公司等698家电力用户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11月22日至2018年12月5日。

宁夏2018年10月电力市场交易信息月报:购售电服务费1248.04万元

宁夏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宁夏电网2018年10月份电力市场交易信息月报的通知》,本月售电公司无偏差考核,1至10月售电公司累计偏差考核电量1.17亿千瓦时,累计偏差考核电费149.13万元。10月,共9家售电公司代理149家用户参与大用户直接交易,实际完成电量81.5亿千瓦时。购售电服务费1248.04万元,偏差考核电费148.12万元。

广东2018年12月发电合同电量转让交易:总需求134.9亿千瓦时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12月份发电合同电量转让交易的通知》,总需求电量为134.9亿千瓦时,其中集中竞价需求为37亿千瓦时。

四川2018年12月短期发电辅助服务交易11月23日展开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12月短期发电辅助服务交易的公告》,交易申报时间为11月23日14:00至16:00。燃煤火电机组主动参与此次交易,在申报时间截止前可以对申报数据进行修改。未主动申报的,视为按机组补偿单价下限申报。

政策

广东东莞:继续降低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 加大力度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

广东东莞市人民政府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东莞市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全面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倍增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继续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加大力度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

广州将开展光储充一体化“多能互补”的微电网示范工作

近日广州市工信委发布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推进建设一批充电基础设施“示范单位”、“示范小区”,开展集光伏发电、储能、充电(光储充)于一体的“多能互补”的微电网示范工作。规划到2020年累计新增充电站点585个,新增充电服务能力65万千瓦,其中公交专用充电站点100个、充电服务能力23万千瓦。

加氢站最高奖励500万元!广东佛山公布新能源公交车基础设施建设补贴办法

近日,佛山市发布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办法,办法中公布补贴标准:纯电动公交按中央50%确定地方补贴,对氢能公交车则按国家补贴的100%确定地方补贴。公交充电设施补贴标准为直流充电桩150元/KW,交流充电桩30元/KW。加氢站则按照日加氢能力确定补贴标准,最高日加氢能力达1000公斤的加氢站、其标准造价要2200万元,地方补贴500万元。

涉及中核集团、水电站等!工信部公布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

近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的通告,涉及:刘家峡水电站、石龙峡水电站、中核四0四厂(核反应堆、后处理中间试验场等)、原子能“一堆一器”等。

深圳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方案的通知》 积极发展先进核电、可再生能源等领域

深圳市人民政府近日印发《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该方案确定了: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新材料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方案指出要积极发展新能源汽车、先进核电、可再生能源、高效储能、智能电网及智慧能源等领域,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发展。

企业

国电投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两家新能源发电公司

国家电投东方新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在江苏省扬州市及宝应县设立了扬州东方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宝应东方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进行新能源发电项目的研究、实验发展以及开发、建设,目前上述公司已经完成工商登记注册。

协鑫智慧能源借壳上市获追捧 但深交所对这笔47亿的交易抛出16个疑问

11月22日,霞客环保携带最新的重组方案复牌:霞客环保拟通过资产置换与发行股份相结合购买协鑫智慧能源90%股权,交易作价达47.05亿元。鉴于标的资产相关指标已经超过霞客环保截至2017年度相关指标的100%,且本次交易将导致霞客环保主营业务发生根本变化,故交易构成重组上市。对于本次“借壳上市”,深交所对此密切关注,并下发了多达16个问题的问询函。

整合9家涉煤企业 13万员工 辽宁能源国企“巨无霸”了解一下!

11月19日,辽宁省能源产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该集团公司由抚顺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阜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省属国有企业组建而成,主要涉及:煤炭、火热电、金融、页岩油、矸石砖、机械等10余个产业,共有从业人员137521人,是目前辽宁省内资产规模位居前列,职工人数最多的国有企业。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