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3

2018-12-03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福建2019年电力市场交易开闸 售电公司绑定时间截至12月20日

福建省工信厅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9年电力市场交易的通知》,明确2019年市场交易电量规模700亿千瓦时左右,市场交易总体按照年度和月度两种周期安排。新用户注册工作应于12月13日前完成,委托售电公司代理的电力用户,应按规定办理绑定,绑定时间从即日起截至12月20日。

2019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发布:鼓励交易电价与用电量大小、增长幅度、工业产品价格等进行联动

《2019 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发布,包含2019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云南电力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管理方案细则、云南电力市场主体信用管理实施细则、云南电力市场交易组织实施细则等。提出要组织地区电力市场按照双边协商、集中竞争等方式开展,鼓励交易电价与用电量大小、增长幅度、工业产品价格等进行联动,双方互利共赢。

江苏电力辅助服务(调峰)市场12月开展模拟运行!

日前江苏能源监管办会同省工信厅正式印发《江苏电力辅助服务(调峰)市场建设工作方案》和《江苏电力辅助服务(调峰)市场交易规则(试行)》。江苏电力辅助服务(调峰)市场将于2018年12月开展模拟运行,2019年1季度启动试运行。

12月15日结束申报 江苏2019年长协交易开闸!

《2019年江苏电力市场年度协商交易公告》发布,市场主体:获得2019年市场准入资格的35kV及以上电压等级且选择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的用户。交易方式为双边协商交易,协商申报时间为2018年12月1日至12月15日。

云南公示2018年11月注册的4家售电公司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公示2018年11月注册售电公司的公告》,包括:云南华电能源销售有限公司、德宏瑞科售电有限责任公司、云南长江农垦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云南星光售电有限公司。

福建公示第五批3家售电公司

福建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公示第五批受理注册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公示3家售电公司,包括:国电(晋江)能源销售有限公司、泉州配售电有限公司、福建雄峰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政策

两部委敲定清洁能源消纳!扩大清洁能源跨省区交易 受端省份取消规模限制

发改委、能源局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基本解决清洁能源消纳问题。到2019年,全国平均风电利用率高于90%(力争达到92%左右);2020年,确保全国平均风电利用率达国际先进水平(力争达到95%左右)。各地火电灵活性改造规模与新能源规模总量挂钩。扩大清洁能源跨省区交易,受端省份取消规模限制。

《太原市供电专项规划(2018-2035)》公示

太原发布了《太原市供电专项规划(2018-2035)》公示,规划新增古交兴能电厂三期工程;搬迁太原第一热电厂至清徐;新建新能源电站40座,总容量3301兆瓦;未核准及未开工火电项目列为储备电源,大型火电电源共计3950兆瓦。太原市规划新增500千伏变电站四座,为太原北站、综改区站、太原东站、阳曲站。

2018年12月1日开始实施《火电厂烟气排放过程(工况)监控系统技术指南》发布

日前,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发布《火电厂烟气排放过程(工况)监控系统技术指南》(T/CAEPI 13—2018)。标准于2018年12月1日实施。文件规定了火电厂烟气排放过程(工况)监控系统的组成、技术要求、治理设施运行状况的判定、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监测数据的合理性判定、技术验收和日常运行管理。

哈尔滨:不再新建天然气热电联产和天然气化工项目

《哈尔滨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公布,计划指出,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到2020年,煤炭占能源消费比重比2015年下降1.5个百分点以上,力争2020年天然气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8%。不再新建天然气热电联产和天然气化工项目。

企业

LG向欧洲电池工厂追加5亿美元投资 年产能提高至70GWh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如今市场对于电动汽车电池的需求正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增长,因此包括LG化学(LG Chem)等电池制造厂商也正在努力跟上这一潮流,并继续加码投资。LG宣布,公司将在其波兰电池厂追加投资5亿欧元(约合55.65亿美元),将该工厂电池的年产量提高到70 GWh。

粤丰环保拟1.4亿元收购启迪全部股本 拓展旗下垃圾焚烧发电厂炉渣处理渠道

粤丰环保公告称,拟1.4亿元收购启迪全部股本。启迪主要在中国处理垃圾焚烧所产生的炉渣,收购能够确保粤丰环保旗下垃圾焚烧发电厂产生的炉渣处理觅得稳定下游渠道。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