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6

2018-12-06 12: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西2018年12月月度集中竞价交易:成交电量8.68亿千瓦时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对广西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的2018年12月份月度集中竞价交易进行监管。本次交易规模9.10亿千瓦时,按照统一出清规则撮合,最终无约束成交电量8.68亿千瓦时,统一出清价格41.79分/千瓦时。

青海累计注册和备案售电公司191家 均无配电运营权

青海电力交易中心今日发布了《关于2018年11月售电公司注册备案情况的公告》,2018年11月注册生效和备案售电公司5家,均无配电运营权。累计注册和备案售电公司191家,均无配电运营权。

12月14日截止!黑龙江2019年年度电力直接交易新准入电力用户预注册开始

《关于开展拟参加黑龙江省2019年年度电力直接交易新准入电力用户预注册工作的通知》发布,拟参加2019年年度电力直接交易的新准入电力用户企业名单已于2018年12月5日前初步确定,现对拟参加2019年年度电力直接交易的2018年12月的新准入电力用户提前开展市场预注册工作,12月14日截止。

政策

国家能源局发布《电力安全监管约谈办法》

国家能源局发布《电力安全监管约谈办法》,其中指出,电力企业发生《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所规定的电力安全事故,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3个月内发生5起以上一般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等十类情形,将由国家能源局负责组织约谈。

内蒙古:紧盯储能技术革新 引进大容量储能技术产业化应用项目

《内蒙古自治区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18—2020年)》发布,明确紧盯国际国内储能技术革新,引进大容量储能技术产业化应用项目,培育新产业。此外,还强调推动新能源汽车及配套装备发展,顺应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在呼和浩特、包头、乌兰察布、鄂尔多斯等地区建设一批新能源汽车装配及动力电池项目。

山东枣庄:严控燃煤机组新增装机规模 不再新建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

日前,山东枣庄印发《枣庄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方案(2018—2020年)》。方案要求,试点开展位于城市建成区内的大型燃煤机组湿烟气脱白治理。原则上不再新建天然气热电联产和天然气化工项目,到2020年,全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120万千瓦左右。大力淘汰关停环保、能耗、安全等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

商会“电力配额制”提案获国家能源局回复

近日,国家能源局对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于2018“两会”期间递交的《关于强化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的提案》予以回复,表示对提出的发电侧、售电侧和省级政府的考核措施、建立地域间可再生能源差异配额制标准、提高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比例等意见,将会同有关方面认真研究考虑、积极采纳,加快推动实行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

企业

万钢任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院党委书记 薛小刚任院长

12月4日上午,中核集团党组宣布原子能院领导班子调整决定。万钢同志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不再担任院长职务;薛小刚同志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周刘来同志不再担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职务,另有任用。

天齐锂业百亿并购SQM 距登顶锂产业“王座”再进一步

历时两年多、高达近41亿美元的天齐锂业并购SQM股权案终于正式收官。在12月4日早间,天齐锂业在智利圣地亚哥证券交易所通过场内交易方式以40.66亿美元拍得SQM公司62,556,568股A类股股份(占SQM已发行股份总数的 23.77%);预计本次交易的价款支付和股权交割过户相关手续将于智利当地时间2018年12月5日前完成。

对于天齐锂业而言,此次成功的收购有利于企业对上游原材料的生产与电池成本的控制,巩固了在行业中的地位,但在4日企业的公告中也提示称,因此次交易,该公司经营业绩有受到影响的风向,公司估值上也存在风险,且此次交易存在未做业绩承诺风险。

杰瑞股份牵手西门子 天然气产业链布局提速

12月5日,杰瑞股份控股子公司杰瑞石油天然气工程有限公司与西门子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小型燃气轮机成套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在油气和工业发电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此次合作,是西门子在中小型燃气轮机成套领域首次与国内民营企业合作。

川投能源:子公司嘉阳电力拟解散清算

12月5日晚间,川投能源(600674)公告称,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四川嘉阳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于2018年12月4日召开股东会并形成决议,同意通过了决定解散清算嘉阳电力的议案,并成立清算组。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