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21

2018-12-21 12: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甘肃2019年度兰铝自备电厂与火电、新能源发电企业发电权置换交易:交易电量36.5亿度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9年度兰铝自备电厂与火电、新能源发电企业发电权置换交易市场公告(36.5亿)》,本次交易总电量为36.5亿千瓦时,按照新能源与火电打捆方式开展交易,新能源发电企业交易电量为23.5亿千瓦时,火电企业交易电量为13亿千瓦时。

甘肃2019年度金川集团自备电厂与新能源发电企业发电权置换交易:双边协商交易优先成交

本次交易总电量为5.25亿千瓦时,交易周期为2019年1月-12月。受市场主体委托,本次交易采用双边协商交易和集中撮合交易模式,其中双边协商交易优先成交。

山东公示67家售电公司与3572家电力用户代理关系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公示售电公司与2019年省内电力交易用户代理关系及可自主参与交易用户名单的通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受理了售电公司提交的与省内电力市场用户的代理协议。经审核,67家售电公司与3572家电力用户绑定了代理关系,可代理用户参加2019年省内年度双边交易;326家电力用户未与售电公司绑定代理关系,可自主参加2019年省内年度双边交易。

江苏2018年12月电力市场月内交易:采用连续挂牌交易模式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12月份江苏电力市场月内交易公告》,本次月内交易采用连续挂牌交易模式,增量交易和购电侧合同转让交易合并于同一交易序列中同时进行,交易申报不区分交易品种和序列。交易申报时间为2018年12月24日上午9:00至11:00。

重庆调整市场化直接交易购售电及输配电服务三方合同(直接交易合同)签订方式

重庆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调整重庆市市场化直接交易购售电及输配电服务三方合同(直接交易合同)签订方式的通知》,自2018年始,市场化直接交易原则上不再签订纸质合同,调整为“直接交易承诺书+交易公告+交易确认单+电子化合同”方式。

政策

大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发布

日前,大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大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该方案对空气质量目标与11家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任务目标,进行了说明。大力淘汰关停能耗、安全、环保等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对关停机组的装机容量指标,允许进行交易或置换,可统筹安排建设等容量超低排放燃煤机组。

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到2020年基本建立职责明确、边界清晰、行为规范、保障有力、运转高效、充满活力的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体制,基本形成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相适应的行政执法职能体系。

能源局:印发《核电厂初步设计消防专篇内容及深度规定》等三项核电厂消防安全管理文件

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核电厂初步设计消防专篇内容及深度规定》《核电厂消防工程竣工验收管理办法》和《运行核电厂消防安全管理实施细则》三项核电厂消防安全管理文件。

《江西省电力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出台

近期《江西省电力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下称《行动计划》)出台,提出,2018-2020年重点推进新能源、水电、火电、抽水蓄能等电力项目,装机规模共计1440万千瓦,涉及电力项目近百项。同时继续推动新能源资源开发,新建风电200万千瓦、光伏发电10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44.2万千瓦。

企业

GE完成全球首台首批次9E DLN1.0+商业应用 助力实现“深圳蓝”

近日,深圳市人居委审查组通过了深圳市四家9E燃机电厂(深圳南山热电,深圳大唐宝昌燃气发电,深圳钰湖电力,中海油深圳电力)的首批五台DLN 1.0+项目改造验收,标志着GE全球首台首批次9E DLN1.0+商业应用顺利完成。本次改造将燃机NOx排放从原有50mg/m3(约25ppm)降低到15mg/m3(约7.5ppm)。

特锐德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5亿元设立合资公司 入驻雄安

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12月20日晚公告,公司子公司特来电拟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南方电网产业投资集团、蓝天伟业清洁能源、万帮充电,共同发起设立河北雄安联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其中特来电出资4500万元,占比9%。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为最大股东,将出资24,500万元,占比49%。

三峡水电站年发电量首破一千亿千瓦时 相当于节煤0.3亿吨

12月21日上午8点25分,三峡水电站2018年发电量突破一千亿千瓦时,创国内单座水电站年发电量新纪录,同时也提前超额完成了923亿千瓦时的2018年发电计划。年发电量首破千亿千瓦时,这相当于节约标准煤0.319亿吨,这让三峡水电站又赢得了一个世界第一。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