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25

2018-12-25 12: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陕西省电力直接交易规则(试行)、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公开征意见

陕西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征求《陕西省电力直接交易规则(试行)》和《陕西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暂行)》修改意见的通知。现阶段,先行放开煤炭、钢铁、有色、建材4个行业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全电量参与市场化交易;年用电量5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用户,可直接参与电力直接交易,或自主选择一家售电公司代理参与;年用电量500万千瓦时以下的用户,只可自主选择一家售电公司代理参与。鼓励直接交易购售双方签订具有价格联动机制的中长期交易合同。

福建印发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规则:调频市场费用实行月度结算

福建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将分阶段稳妥推进,2018年12月18日至2019年3月17日为模拟测试运行,期间调频补偿与分摊费用仍按原有华东区域“两个细则”进行结算;2019年3月18日至2019年9月17日为试运行期,期间调频市场补偿与分摊费用按福建省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规则进行结算,结算费用减半执行;试运行期结束后,根据实际情况择机转入正式运行。辅助服务费用采用电费结算方式,与当月电费结算同步完成。

执行阶梯电价等差别化能源资源价格 陕西西安发布高耗能高排放行业退出方案

西安市印发《西安市高耗能高排放行业退出工作方案》的通知,对西安市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焦化、石油化工、煤化工等行业能耗、电耗达不到强制性标准的产能,以及淘汰类的产能,执行差别电价、阶梯电价、惩罚性电价和超定额用水累进加价等差别化能源资源价格。

云南2019年电力交易服务费收费标准:可低至0.03分/度 采用累进分段方式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电力交易服务费收费标准的通知》,当月累计交易电量达到相应规模时,当月电力交易服务费累进分段执行相应收费标准,可低至0.03分/千瓦时。2018年12月26日起执行。

西北区域再添两张增量配电电力业务许可证 实现许可工作全面突破

继今年已审核颁发陕西省铜川矿业、铜川坡头、韩城龙门等3个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许可证后,近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分别向青海海西州团鱼山、宁夏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等2个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业主颁发了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

广东开展现货环境下年度集中竞争和双边协商模拟交易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通知,定于2018年12月25-28日开展现货环境下年度集中竞争模拟交易和双边协商模拟申报。

福建2019年度电力长协交易:规模共472亿千瓦时

福建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通知,2019年度电力长协交易含年度挂牌交易和年度双边协商交易。2019年度挂牌交易规模72亿千瓦时;2019年度双边协商交易规模400亿千瓦时左右。

政策

财政部:2019起取消新能源车用电池等进口暂定税率

12月24日,国家财政部发布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起,调整部分商品的进出口关税。取消有新能源汽车用锂离子电池单体的进口暂定税率,恢复执行最惠国税率。12月22日《2019年进出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中锂、钴酸锂等原材料2019年暂定税率均有不同程度下调。

四川:燃煤发电电力调度优先安排超低排放燃煤机组发电上网

《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办法》发布。《办法》指出: 电力调度应当优先安排水电等清洁能源发电上网,逐渐减少煤炭等化石燃料使用量。燃煤发电电力调度应当优先安排超低排放燃煤机组发电上网。

生态环境部:太平岭核电厂一期工程厂址安全分析报告通过审查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颁发《中广核广东太平岭核电厂一期工程场址选择审查意见书》的通知,同意根据太平岭核电一期工程场址安全分析报告中的场址特征参数开展中广核广东太平岭核电厂一期工程设计工作。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发布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印发《自治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通知中称,加大对热电联产机组技术改造力度,制定采暖季优化电力调度方案,企业燃煤发电机组严格落实“以热定电”。

企业

*ST凯迪关于子公司生产恢复情况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正在运行生物质发电厂21 家

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生物质发电厂自 2018 年 5 月债务危机爆发以来大面积停产,目前部分生物质电厂已恢复运行。截至公告日,公司已建成可运行生物质发电厂共 47 家,目前正在运行生物质发电厂 21 家。

福能股份与控股股东签订 《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10%股权转让意向协议》

福能股份控股股东福能集团,为履行公司2014年重大资产重组时做出的《关于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拟与福能股份签订《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10%股权转让意向协议》,转让其持有的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10%股权。

1元出售控股子公司股权 国电陕西拟剥离永寿煤业

国电永寿煤业55%的股权及7.99亿元债权,近日于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出让。该笔交易的转让底价为7.99亿元,其中55%的股权挂牌价格仅为1元。据悉,国电永寿煤业,2017年全年以及今年前11个月的营业收入,均为0元。

阳泉煤业高管大调整“收官”:杨乃时、武学刚分任董事长、总经理

12月24日晚间,阳泉煤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聘任武学刚为总经理,并拟增补为公司董事,同时聘任赵世铎、张吉林、付书俊、安站东、王新文和范德元六人为公司副总经理。此次阳泉煤业高管大调整始自于2018年11月公司原董事长王强“意外”因工作变动辞职,而接任者便为现任阳煤集团副总经理、安全监察局局长杨乃时。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