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大唐子公司申请破产 生物质发电引关注】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12.31-2019.1.4)

2019-01-04 09: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宏观经济及煤电未来发展分析

从市场定位看,煤电将由传统的提供电力、电量的主体电源,逐步转变为提供可靠容量、电量和灵活性调节型电源,煤电利用小时将持续降低;从装机结构看,综合相关研究预判,煤电装机达峰在2030年前后,煤电仍有10年左右的增长期。

详细阅读

山西漳泽电力转让蒲洲发电全部资产及负债 蒲宣能源接盘

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1月2日发布公告称,蒲洲发电全部资产及负债由山西蒲宣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承接,形成对公司债务26.92亿元,双方约定2018年12月31日前清偿所有欠款。考虑到公司转让蒲洲发电至蒲宣能源时间尚短,且其发电业务暂停已久,尚未回到正常商业运转模式,为保证公司权益,经多方协商沟通,公司拟对该项债务剩余欠款26.71亿元展期至2019年6月30日。

详细阅读

大唐发电旗下火电厂华源热电申请破产 五期145亿元债务受关注

2018年12月29日,上海清算所发布消息称,大唐发电旗下公司大唐保定华源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近日申请破产清算,请投资者关注该公司目前在银行间市场存续“14 大唐 MTN001”、“18 大唐 SCP002”、“18 大唐 SCP004”、“18 大唐 SCP005”、 “18 大唐 SCP006”五期债务,金额共计145亿元。这五期债务均为大唐发电发行。

详细阅读

海南:3月1日 逐步减少煤炭消费总量 淘汰现有燃煤机组!

日前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了《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条例》指出:本省实行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制度,逐步减少煤炭消费总量,逐步淘汰现有燃煤机组;现有燃煤机组和燃煤锅炉应当按照省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和市场监督管理主管部门的要求,限期实行超低排放改造,其他排污单位限期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条例自2019年3月1日起施行。

详细阅读

2019开年环保股纷纷逆市飘红 生物质发电行业受关注

永清环保、天翔环境涨停,中国天楹、博天环境、旺能环境、中电环保、中再资环等一系列环保股纷纷逆市飘红,这是发生在2019年A股首个交易日的一幕。券商分析人士表示,考虑到2018年环保板块估值与业绩双双下杀,已经回落到历史底部,而结合近期召开的重大会议判断,环保仍然是未来的工作重点。对环保板块未来不必悲观。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煤电博弈电厂小胜 燃气热电联产成趋势】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12.24-12.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