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8

2019-01-08 12: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全国首个增量配电网供电服务规范正式印发

江苏能监办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江苏增量配电网企业供电服务规范(试行)》的通知,规定:增量配电网企业应当依法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并在许可证中载明的配电区域内开展增量配电网服务,不得超配电区域供电。鼓励增量配电网企业向用户提供综合能源服务等增值业务。增量配电网企业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根据配电区域内用户主体性质分别执行市场交易价或销售目录电价。规范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最高33.31亿元!广西核定地方电网2019年输配电价准许收入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地方电网输配电价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地方电网实行输配电价准许收入监管,核定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输配电价准许收入分别为333,119万元、36,973万元、29,873万元。

福建2019年度挂牌直接交易:成交电量69.5亿千瓦时

福建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挂牌直接交易成交结果的通报》,本次交易总成交电量69.5亿千瓦时,成交电价0.3632元/千瓦时,价差为-0.03元/千瓦时。

广东报送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

广东省能源局日前发布了《关于组织报送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另外提出:有关地市加快推进列入国家前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配电网项目实施,促进项目早日落地运营,为新一批增量配电网项目实施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申报材料需于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下班前报送。

宁夏报送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报送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试点项目应达到一定的面积和投资规模,原则上供电面积在10平方公里以上,规划三年内供电量达到1亿千瓦时以上,或电网投资规模在1亿元以上。

政策

内蒙古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正式稿发布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正式稿发布,提出在集中供热管网未覆盖的区域,推广使用新能源、清洁能源供热,或者使用高效节能环保型锅炉和对原有锅炉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加大煤改气、煤改电和生物质能源替代等项目建设的财政补贴力度,逐步减少煤炭的使用量。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印发:加快发展特高压交流/直流输电成套设备等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方案》中指出,改造提高电力装备。以智能输变电装备、储能设备、分布式电源、微网控制为重点,加快发展特高压交流/直流输电成套设备、柔性直流输电成套设备、特高压高效变压器、智能高/低压成套开关、全封闭组合电器等。

以新一代核电、生物质能、氢能、可燃冰、海洋能、地热能等清洁能源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新型清洁能源装备。烟台市围绕华龙一号、AP1000、高温气冷堆、海上浮动堆等,加快提升钢制安全壳、结构模块、设备模块、一体化堆顶组件等核电关键设备制造工艺,建设国家级核电装备生产基地。

企业

陈维义同志任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

2019年1月7日下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通报了中组部关于陈维义同志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的决定。

中国神华、国电电力合资公司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取得营业执照

中国神华(01088-HK)公布,该公司于2018年3月1日公告与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分別以其持有的相关火电公司股权及资产共同组建合资公司。2019年1月3日,合资公司已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西城分局完成工商设立登记并取得营业执照,主要信息如下:公司名称: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类型,注册资本为100亿人民币。该公司将依法合规办理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交割过户手续。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