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中央支持在京国企向雄安转移 国网1号文出台】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21-1.25)

2019-01-25 14: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火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2018年中国风电整机商装机排名出炉!

2018年风电整机商装机初步情况,截至2019年1月20日,中国风能协会共统计了22家风机制造商所提交的数据,情况如下:吊装容量≥600万千瓦的企业有1家:金风科技。吊装总量在400~500万千瓦的企业1家:远景能源。吊装总量在300~400万千瓦的企业1家:明阳智能。

详情点击

重磅!天津市分散式风电发展规划出炉:2025年装机达78万千瓦

近日,天津市发改委印发《天津市分散式风电发展规划(2018-2025年)》的通知。《规划》明确了天津市各区域分散式风电开发规模与布局,并指出到2025 年分散式风电装机容量力争达到 78 万千瓦。

详情点击

国家电网1号文出台!国网未来怎么走?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国家电网公司今日在国家电网报公开发表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新时代改革“再出发”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意见》,提出全面贯彻中发9号文件要求,坚持走符合我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电力市场化改革道路,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推动电力体制改革落地见效。

详情点击

山东省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发布 涉及多个电力项目

1月21日,山东省发改委公布山东省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确定了120个省重点项目,其中省重点建设项目100个,省重点准备项目20个。项目总投资6130亿元。今年,山东省将首次建立重点项目动态调整机制,年中将对不符合要求项目予以调整退出,并补充一批符合要求的新开工项目。重点准备项目涉及:山东海阳核电3、4号机组项目、山东泰安抽水蓄能电站二期项目、龙口南山LNG接收站项目等多个重点能源项目。

详情点击

风电老兵”中海油将重回海上风电业务!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0883.HK,下称中海油)未来三年内将持续增加油气上游产量,并开始涉足海上风电业务。

详情点击

【附名单】河南向金融机构推介906个重大项目:涉及多个百万千瓦级火电机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在21日举办的河南省2019年重大项目银企对接会上,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向金融机构公开推介了90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4070亿元,融资需求3546亿元。

详情点击

点赞!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发布7项前沿科技成果

2019年1月21日,国家电投集团“创新驱动绿色,科技引领未来”科技成果发布会中央研究院专场在北京宝之谷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发布会上,国家电投集团集中发布了7项由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自主研发的科技创新成果:自清洁增透纳米薄膜、超高效处理废水的纳米材料、超高温Fe-Cr-Al电热丝、水储罐布水器、基于旁路抽汽的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技术、一体化烟气余热回收消白系统、地热能高效利用技术。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发布2018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火电发电设备容量114367万千瓦

1月18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18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3862小时,全口径发电设备容量189967万千瓦,其中火电114367亿千瓦,水电35226万千瓦,核电4466万千瓦。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央企工资总额管理办法出台 三条特高压有新动态】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14-1.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