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3省发布2019年重点项目名单 华电国际董事长赵建国辞职】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18-2.22)

2019-02-22 14: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火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全文来了!全面实施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 加快完成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

21世纪以来第16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于2月19日由新华社受权发布,文件中指出:全面实施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 加快完成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

详情点击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能源机会必不可少!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建设能源安全保障体系指出,优化能源供应结构。大力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粤港澳大湾区能源结构和布局,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给体系。

详情点击

全名单 | 四川省2019年700个重点项目名单发布

四川发展改革委日前正式印发2019年全省700个重点项目名单,其中续建项目476个,计划新开工项目224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包括拉哇水电站、金川水电站、±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中国天府智慧能源共享数字中枢等,续建项目包括: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岷江虎渡溪航电枢纽、岷江尖子山航电工程等。

详情点击

人事|华电国际董事长赵建国因工作原因辞职

2月20日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董事长赵建国先生辞职报告。因工作原因,赵建国先生申请辞去其担任的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及战略委员会主任职务。

详情点击

国家发改委启动项目审批“放管服”改革:清单之外无审批!(附发改委清单)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5部门联合印发《全国投资审批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审批管理事项统一名称和申请材料清单》。《清单》共包括了当前各类投资项目开工前需要办理的42项审批、核准、备案类事项以及需要提交审查的258项申报材料,同时明确了各项审批及其申报材料针对的项目类别及适用情形。

详情点击

2019年6月起实施 住建部公开国家标准《电力工程基本术语标准》 涉及火力发电、风力发电等多个发电领

近日住建部公开了国家标准《电力工程基本术语标准》获批的信息。该标准编号为GB/T50297-2018,自2019年6月1日起实施。原国家标准《电力工程基本术语标准》(GB/T50297-2006)同时废止。该标准共10章,包括总则、通用术语、火力发电、水力发电、输电和配电、风力发电、核能发电、太阳能光伏发电、地热发电和生物质发电。

详情点击

舒印彪在华能集团一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上的报告(摘要)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一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上的报告(摘要),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

详情点击

专变工业用户全面放开!四川省2019年省内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印发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公室、四川省能源局4部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印发《四川省2019年省内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所有专变工业用户全面放开,不设电量门槛。年购电量超过500千瓦时的一般工商业中的其他专变用户可以入市。省属及其他地方电网输(配)电价核定后,其网内符合符合准入条件的电力用户可直接发电企业交易或通过售电公司代理参与交易。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大唐原副总经理调任地方 江苏72台煤电机组淘汰任务发布】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11-2.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