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市场正文

报告全文!WindEurope发布2018年欧洲风电统计数据:欧洲2018年新增风电装机11.7GW

2019-02-25 12:00来源:WindEurope关键词:风电数据风电装机欧洲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于欧洲风能协会官网获悉,近日欧洲风能协会发布2018年欧洲风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欧洲2018年新增风电装机11.7GW,其中陆上风电新增9GW,海上风电新增2.65GW。虽然风电在欧洲2018年的新增电力装机中占比49%,但新增装机较2017年下降33%,是近七年来新增装机最少的一年。

报告要点:

1、风电占欧盟总电力的14%,较2017年(12%)提高2%。

2、2018年风电新增装机11.7GW,其中陆上风电新增9GW,海上风电新增2.65GW,新增装机较2017年下降33%。

3、丹麦风电在全国发电占比最高,达到41%,其次为爱尔兰28%,葡萄牙24%。

4、2018年,欧洲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超过了其他任何形式的发电装机。

5、2018年,德国在欧洲新增风电装机占比最高(29%),其次是英国、法国、瑞典和比利时。

6、2018年是新增风电项目融资创纪录的一年,16.7GW的项目达成最终投资决策。

以下为报告原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数据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欧洲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