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146米!白鹤滩水电站最高坝段成长到总身高一半了

2019-03-08 08:33来源:三峡集团作者:杜健伟 杨小龙 周天刚 周孟夏关键词:白鹤滩水电站水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6日,白鹤滩水电站大坝15号、19号坝段最大上升高度达到146米,标志着大坝最高坝段上升过半。

白鹤滩水电站大坝最大坝高289米,于2017年4月12日开始混凝土浇筑,目前大坝开浇7号~28号共22个坝段,累计浇筑725仓,混凝土345万立方米。

白鹤滩水电站大坝浇筑需整体、连续、均衡上升,每一仓均有严格的间歇期控制。因此,大坝自开浇以来,无论昼夜,仓面上总是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近两年多的时间里,三峡集团白鹤滩工程建设部大坝项目部坚持24小时值班、全过程、全方位管理的工作模式。功夫不负有心人,目前大坝浇筑质量满足‘精品工程’要求。“2018年大坝浇筑472仓,混凝土220万立方米,优质高效过导流底孔。”大坝项目部负责混凝土施工管理的人员介绍说。

大体积混凝土的温控防裂一直是工程的质量控制难点。白鹤滩水电站大坝规模巨大,整体性、安全性和耐久性要求高,温控防裂难度高于同类工程,又受到坝址区干热河谷气候的不利影响,挑战更为严峻。面对挑战,大坝项目部的同志们迎难而上,持续总结低热水泥混凝土的性能规律,探索形成了行之有效的全套温控措施,固化形成标准化工艺,推广实施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运用先进科技手段,研发应用智能通水系统,实现了全过程的精细化、智能化温控。“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们实现了所有已浇筑混凝土质量优良,至今未出现一条温度裂缝。”大坝项目部相关技术负责人说。

2019年是白鹤滩水电站大坝浇筑的最高峰年,坝体将全面过泄洪深孔,计划浇筑621仓,混凝土262万立方米。面对接下来更加繁重的施工任务,大坝项目部的同志们信心满满。“2019年我们将继续和参建各方坚持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生产任务,连续实现全年零质量事故、零安全事故的‘双零目标’,努力把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精品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白鹤滩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