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眉县供电分公司 夯实通道“防火墙”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2019-04-02 18:48来源:陕西省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春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电网安全火灾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清明节临近,针对全国一些地方山林坡塬发生火灾的参训。眉县供电分公司采取“内外联动、群防群治,细化责任、科学应对”等多项措施,扎实开展电力线路通道火灾防控工作,夯实春季线路通道“防火墙”,全力保障眉县电网安全安全运行。

一是建立了由警务室牵头,安监部、生技部、各运维班组、各供电所联动为主要单位的协作联动责任机制,明确职责,层层落实,确保线路通道火灾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在总结历年野外火灾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对野外火灾多发地带和重点区域开展全面隐患摸底排查,针对排查情况,组织人员加强重点地段线路特巡,配电线路树障清理工作,加大对重要用户线路的火灾隐患排查管控。并由归口管理部门不定期对巡查成效进行现场抽查和督查。

三是针对眉县地处山丘坡塬沟壑地带现状,加强与县林业局、消防大队、镇政府、村委会的信息沟通和反馈,充分利用林业和消防部门的公共资源信息辨识火灾风险,实现火情信息的动态传递与互通。

四是做好沿山沿坡、临近坟地等地段线路通道火灾防控宣传工作,在配电线路经过林区、坟地的醒目位置或人员穿行频繁的路口、学校、小卖部、小商店,采用悬挂警示牌、发放、粘贴宣传单等方式,开展沿线群众的防火宣传工作,提醒群众不得在电杆、变压器或配电室等周围随意堆放采草,进行节日上坟、野外用火时远离电力线路,营造群宣群防的良好氛围。

五是严格控制作业现场用火,采取跟紧、看牢,现场监督等措施,是外委施工人员在进入林地及距林缘500m以内范围活动的大修、技改、基建等项目严禁吸烟、严禁烧地、严控生产性用火,杜绝有责任的野外火灾事故发生。

作者: 杨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火灾事故查看更多>